2005-04-17 00:59:00佑子

第八章 桃花仙谷

『我死了嗎?頭好痛!我好像看到一個慈祥的婆婆,跟一個美麗的仙女。哈哈,我成仙了!果然我都沒做什麼壞事,上天還是很照顧我的。』神傲天雙眼洋洋自喜的一睜開,果然見到了一個慈祥的婆婆,跟一個黃衫妙齡女子正擔心著看著他。黃衫女子笑道:『太好了,天哥哥你醒了,我還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你了。』神傲天奇道:『奇兒?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是掉下山崖了嗎?』黃衫女子笑道:『天哥哥你忘了我阿,我是蒔兒啊!當年我才只有你腰際高而已呢!』說完便倚在神傲天身旁,開心的直望著他。那婆婆笑道:『你當時的確是摔了下來,傷勢很重,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救活你。老婆子不打擾你們小倆口了,我先出去做我的事。』神傲天笑笑的道:『感謝婆婆救命之恩,不知婆婆如何稱呼?』婆婆緩緩的道:『這個你不用知道,你只管叫我婆婆就是了。』說著便走出了房門。神傲天突然捏著自己的臉開心的道:『真的!這不是夢!我真的找到你了,蒔兒!』神傲天連忙開心的抱著蒔兒。李蒔兒笑道:『你看我是不是長大了呢?』說著輕輕的推開了神傲天,站在他面前轉了一圈。神傲天登時看的癡了道:『你真的是仙女,現在我就算是死了我也甘願了。』李蒔兒笑著捏著神傲天的臉嗔道:『我不許你死,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你救活,我已經守了你整整一個星期了。』神傲天憐惜著看著蒔兒,輕撫著她的臉龐道:『對不起,讓你操心了,不過說真的,我如果沒有摔了下來,我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與你相逢,真是因禍得福啊。』李蒔兒笑著道:『我師父也真是神通廣大,他把我留在這兒,說會遇到一個令我終身難忘的人,當時我就在想會不會是你。前幾天我陪著婆婆去採藥,便發現你全身是傷的躺在那裡,當時我的心都快要碎了。』神傲天張大了嘴巴道:『真的?渺無蹤大俠也真厲害,竟算到我會從上面掉下來,他人呢?』李蒔兒靠在神傲天身旁道:『我師父說他有急事到先去辦,過幾天才會回來。』神傲天此時緩緩將李蒔兒緊緊的抱在自己懷裡,輕聲的道:『蒔兒,這次我再也不會放開了,你知道這些年來我多想你嗎?當年我被那黑衣人擊落瀑布後,幸好我師父趕來救我。師父跟我說他沒找到你,我哭的像什麼一樣,本想尋死。後來得知你被渺無蹤大俠救走了,我才下定決心這次回來中原一定要找到你。』李蒔兒嬌聲道:『我也是啊,那個時候我到處都找不著你,只可惜我沒武功,若是像現在的話,我一定可以找的到你,我們就不會隔了十年才再見到面。沒想到當年你受的傷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好,婆婆說這幾天要幫你調理好,讓你內力比從前更為充沛。』神傲天問道:『對了蒔兒,那位婆婆到底是誰啊?還有這裡是哪?你怎麼會來這裡?』李蒔兒點了一下神傲天的鼻子笑道:『你還是一樣性急,跟十年前都一樣,還記得你第一次遇見我的時候,也是說了一大長串的問題呢!那個婆婆我不能說,她是個很好的人,不過跟她相處久了你就會知道,有些東西是她所堅持的,就像她剛剛跟你說,要你叫他婆婆,你就順著她的心吧。這裡是桃花仙谷,一個很隱密很美的地方,很少人知道,三年前我師父帶我來這向婆婆學醫,我們便一直長住在這裡。』剛說完,一隻鸚鵡登時飛了進來,停在神傲天頭上。李蒔兒格格嬌笑道:『看來小米很喜歡你,它不太親近人的。』神傲天笑道:『嘿嘿,看來我還挺有親和力的。』伸手便要去摸它。豈知才剛一說完,那隻鸚鵡卻用力啄了神傲天一下。李蒔兒笑道:『它說你欺負它,它要啄你。』神傲天連忙道:『大哥,痛的很,別啄小弟了,小弟跟你賠不是。』頓時整間屋子充斥著蒔兒銀鈴般的笑語,令神傲天開心的有如春風拂過,通體舒暢……。
過了數天,神傲天身體已經全然恢復,正悠閒的和李蒔兒漫步在桃花谷裡。『這地方好美,我想等這件事結束之後,便搬來這裡跟你一起隱居起來好了,過著只有你跟我的神仙生活。』神傲天開心的說著,彷彿把所有的事都拋到了九霄雲外般。李蒔兒抱住神傲天的肩膀溫順的低語:『如果真的可以就太好了……。』突然聽見了婆婆的聲音道:『你們快回來,那酒鬼回來了,急著看你小倆口呢!』神傲天與李蒔兒相視一笑的連忙進屋。神傲天登時見到一位中年男子,卻不是那天在客棧遇到的那位道人是誰?隨即朗聲道:『晚輩見過大俠,你的大恩大德,晚輩難以回報。雖您已有來告誡過我,可是我還是摔了下來。』說完便跪下,著著實實的磕了一個響頭。渺無蹤拿起了葫蘆,喝了一口酒笑道:『瞧你開心的,老朽只是盡自己棉薄之力罷了。正像你說的,有些事,是你想閃也閃不掉的。』李蒔兒搶著道:『師父您老人家怎麼這麼厲害,竟會知道他會從上面摔下來?』只見渺無蹤撫鬚而笑道:『天機不可洩漏,哈哈。對了,傲天啊,十年不見你也變了很多啊,比以前成熟多了,當年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你還只是個不可一世的毛頭小子呢!』神傲天連忙道:『這幾年來跟著師父苦心修練,師父也開導了我很多人生道理,晚輩受益匪淺。』渺無蹤笑瞇瞇的又喝了一口酒,看著神傲天道:『你師尊還好吧,我也很久沒見他了。』神傲天笑道:『他老人家可是一年比一年年輕!不知道的還要問他是誰呢!』老婆婆忽笑著道:『瞧你們聊成什麼樣子了,老酒鬼一個遇上了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就是聊上三天三夜也聊不完喔!』渺無蹤連道:『是是是!您說的是,傲天啊,我們真的聊上三天三夜給她倆看。』說完二人縱聲大笑。
到了晚上,用過晚飯後,神傲天忽然拉著蒔兒道:『蒔兒,跟我來,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我前幾天發現的喔!』說著便匆匆忙忙的拉著蒔兒往外走。
『蒔兒,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神傲天輕輕的牽著蒔兒的手,漫步在星空下。蒔兒想了又想,忽然緊緊的抱住了神傲天的手臂,全身軟綿綿的道:
『今天…….是十年前我們分離的前一天……….對吧。』
神傲天打趣的道:『你記得真清楚,我還以為你已經忘了呢!』
李蒔兒輕輕的吹了一口氣道:『我們所有的事,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呢,你的身影總是離不開我的腦海。雖然那時我才十四歲而已。離開你之後,我常常向著天空許願,每天都重複的想著,多麼希望你可以馬上出現在我面前。只要能等的到你,再多的苦我都願意受。』
神傲天感激的道:『那你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帶你去哪嗎?』
『…….晚上去的話還有許多螢火蟲縈繞在身旁飛舞呢….。』蒔兒努力的回想著。神傲天連忙興奮的道:『想起來了嗎?』『那天哥哥帶你去一個地方好嗎?那裡很美喔!絕對讓你會讓你感到驚奇的。』彷彿有點帶著誘惑似的口吻….與十年前同樣的感覺…….。
『好啊好啊,天哥哥帶我去吧。我等不及了呢!』蒔兒俏皮的道
說著神傲天便帶著蒔兒,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徜徉在星月的銀河大道上,信步而行….。過了不久,開始有些許的夜精靈開始聚集,圍繞在他們身邊。
『我在這裡待了三年了,怎麼會有這麼多可愛的螢火蟲?』蒔兒問。神傲天不答,示意要蒔兒繼續跟著他走。蒔兒開始愉快的逗著身旁的夜精靈。這時神傲天忽輕輕的碰著蒔兒的耳根子低聲道:『因為……那時我不在你身旁啊!』。蒔兒開心的點點頭,也不時的與夜精靈們打交道。每走過一段路,夜精靈越來越多了,時常穿梭在二人身旁,突然蒔兒眼前一亮,但見所有的夜精靈都向他們身邊聚集了過來,它們有時飛舞,有時停在蒔兒的手上,在夜空裡交織成一片溫馨的熒光。蒔兒開心極了,夜精靈們還不時的在蒔兒身旁婆娑起舞,蒔兒也開始唱唱跳跳的與夜精靈們談心,盡情的舞在精靈們的中間。神傲天心情愉悅極了,他看到蒔兒如此高興的樣子,已經把它的心充充實實的填滿了,他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是高興?是驕傲?還是..一種擁有的幸福感?他只覺得蒔兒跟夜精靈們嬉戲的景象是他從來沒看過的。『蒔兒彷彿就像仙女下凡一般……』神傲天依舊這樣的想著。
但神傲天自己卻很清楚,他在心中默默的想要保護蒔兒,絕對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的心,可是說真的,他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能夠……。不自覺的,神傲天竟爾睡著了。當他眼睛再度張開時,蒔兒正安安穩穩的睡在他身旁,頭輕倚著神傲天的肩膀,長髮在微風中柔順的飄揚,臉就像一顆熟透了的蘋果,是這麼的可愛,這麼的甜美,讓神傲天不禁怦然心動,就在夜精靈的鼓舞下,偷偷的吻了她…。
『這樣她會著涼的…。』
神傲天將蒔兒輕輕的放在他的大腿上,脫下了披風蓋在蒔兒身上,便又沈沈睡去…..。次日一早,和煦的陽光照耀在神傲天身上,神傲天隨即張開眼,只見蒔兒也剛剛起來,將他昨夜披在她身上的披風,披回神傲天身上。
蒔兒笑道:『天哥哥你起來啦,昨天晚上你不會冷嗎?你把你的披風蓋在我身上呢。』
『放心,我不怕冷的。倒是你著涼的話才真的讓我著急呢。』但,才剛說完話,神傲天便打了個噴嚏….。
『你看吧,還說呢,你著涼的話我也是很擔心的呢,我會照顧自己的,別總是把我當作十四歲小孩,人家現在已經二十四歲了呢。走吧,我們回家吧。再不回去,婆婆就又要說我們跑到哪去偷玩了呢!』蒔兒噗嗤一笑的道
說著,蒔兒轉過身去,一頭烏黑秀髮在轉身的瞬間也跟著隨風搖曳,彷彿從神傲天的臉上滑過般,令神傲天總覺得有股淡淡的清香襲來….是種說不出的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