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8:08佑子

第七章 覓音無蹤

蕭冷微笑著看著李奇兒道:『奇兒,你沒事吧,這些惡人有沒有欺負你。』李奇兒看了一眼神傲天道:『沒有,都是那位哥哥救了我的,剛剛有個惡僧本欲取三尊者之命,在千鈞一髮之際,也是蒙他出手相救。』此時蕭冷緩緩走到了神傲天身旁,拱手行禮道:『感謝你此番處處相救,我蕭冷必銘記於心,不知大俠如何稱呼?』神傲天這時才緩緩的站了起來道:『在下神傲天,不過江湖中人是比較喜歡叫我小劍邪。』此言一出,不只蕭冷嚇了一跳,連三大尊者都連忙相互扶持的站了起來道:『不知是名聞天下的小劍邪來此,前日多有冒犯,還請多多包涵。』蕭冷忽然大笑的道:『恩公,你知道我們神行門,所有江湖中人都不放在眼裡,只敬重您跟您師尊風隨行劍魔隨風,還有劍癡無蹤而已。』
這時,天空遽然變色,本來淡紅色的雲霞全都起了變化,天空中只聽見一聲聲猛獸的咆哮聲,剎時,天空被撕裂了開來,一隻隻猙獰而可怖的妖怪騰雲駕霧而來!蕭冷轉身朗聲道:『諸位掌門,我們原也並不想與你們為敵,之前的恩怨就先擱著吧!現今該是我們同仇敵愾,一同迎擊外面那些怪物的時候了。大家跟我來!』霍步雲跟著蕭冷,帶著七大門派之人一同衝至廳外迎擊。李奇兒這時關心的走到神傲天身旁輕聲道:『你沒事吧,看你傷得很重的樣子。』神傲天對她笑了一下道:『放心,死不了人的,傻女孩。』隨即運功療傷。便在此時!忽然一隻無頭全身紅毛拿著巨斧的怪物擊碎了屋頂從天而降!所有人當即站了起來,只見那隻怪物俯衝而來,一把抓起李奇兒便往山上逃竄。神傲天昂首道:『阿策,你快給他們療傷隨後跟來,我先去。刻不容緩!』神傲天當即展開輕功,一路追著那怪物的腳步來到了一處大斷崖,『這裡難道是迴風崖?』冷風不斷的從神傲天面前襲來,有削骨刮皮之感,痛的神傲天快站不起身,卻仍是直直追趕。突然眼前一亮,急急的風夾帶著一只巨斧,拔山倒樹而來。神傲天連忙閃過,一閃神!只見那怪物突然出現在眼前,左手仍抓著李奇兒,神傲天不及細想,當即使用迴龍盪氣,滑過那怪物,轉身一削!不偏不倚的刺進那怪物的左肩,沒想到那怪物竟不吃痛,轉身便是一搥!神傲天縱身一跳猶自閃開,在空中使出天機一瞥,直削那怪物左臂,沒想到那怪物竟全然不懼,不痛不癢,直衝而來!『它的身體是用什麼做的?刀槍不入,竟全無知覺!這可怎辦才好?』神傲天當即凝聚真氣,只見那怪物突然從口中吐出了巨大火焰,神傲天一驚,連忙擺開劍陣,使出天道循環與之相抗,那怪竟也不懼,一拳擊碎了天道循環。拋出李奇兒,雙手抓住神傲天雙肩用力一扯!神傲天雙手登時脫臼,鮮血長流!一閃神之間,神傲天右腳一蹬,瞬間咬住劍柄奮力祭出天劍無涯!七把巨大劍芒直接重擊那怪之胸膛,那怪登時飛了出去。豈知那怪物雙手雙腳一撐地,竟用更快的速度,飛馳而至李奇兒身旁,神傲天見已不及搭救,索性在空中用袖子捲起李奇兒,硬生生的接那怪物二掌!雙掌打在神傲天背後。神傲天頓時眼前一黑,舌頭一甜,鮮血全然噴到了李奇兒身上,只見一襲紫色衣裳,忽然染紅了半邊。『你為什麼不走!你應該閃得開的啊!為什麼要為我頂住這一擊!』李奇兒哭著大喊。神傲天頭抬了起來,還是對著她笑笑的說:『我只是不想看到一個人死在我面前而已,我做事總是隨自己高興,別哭了,傻女孩,你快走!你在這裡只會礙了我的事!』一說完,便用力把李奇兒拋離了崖邊。只見那怪又已搶上,神傲天心道:『難道我今天便要斃命於此?』劍由心生!神傲天頓時一咬舌,將血吐至劍身。長劍登時綻發出血紅色的光芒,神傲天殺紅了眼,劈頭便是一劍,那怪雙掌竟不閃躲伸手硬接!神傲天在空中忽然變了身形,使出天絕地滅,凌空而下!剎時間火紅色的劍芒,全然透體而過。那怪口吐鮮血,竟發狂似的抱住了神傲天,便往崖邊衝下!此時李奇兒又跑回了崖邊,只聽得神傲天狂嘯一聲(天外雲萊!!!),登時血紅色的劍氣直衝雲霄,幻化成為數千數萬把劍全然集於那怪一身,登時分屍斃命,哼也不哼的消散於狂風之中……。走近崖邊,忽然一把全身染血的劍,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的插在李奇兒腳邊猶自閃閃發亮。李奇兒連忙往下一看!只見雲霧裊裊,卻哪裡有神傲天的蹤跡……。
這時神谷策已然趕來,只見到李奇兒一人獨自望著崖邊哭泣,大吃一驚道:『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傲天呢?』這時他才見到了李奇兒身旁那把猶自閃閃發光的劍:『這不是傲天的劍嗎?你快說他怎麼了!』李奇兒哭著道:『他剛剛與那怪物纏鬥,為了救我而身受重傷,然後被那怪拖下山崖,雖擊斃了那廝,但我怎麼樣也找不到他。』說完便繼續嚎啕大哭。神谷策登時呆若木雞,神色漠然的道:『你放心,他吉人天相,不會有事的,明天我們夥同你哥一同下山搜尋。他們都已經回到了大廳,走吧。』李奇兒恍若不聞,沒有要走的意思。神谷策忽然怒道:『走!你在這裡看又有什麼用呢?都是你們害了他,你知道嗎?若不是他還想回來救你們,他也不會身受重傷。』說完便拉著李奇兒下了山。
回到了大廳,只聽見蕭冷正與霍步雲等掌門人討論如何抗敵。蕭冷道:『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摩琊教的數個分部便在與這不遠的高山上,而本部卻遠在西藏高原,他們在那裡開壇設法,從遠處便可見到一道紅光擎天而上。』霍步雲問道:『那我們是否要分頭行事?』蕭冷道:『不好,我們尚不知敵人真正實力,聽神大哥說,大約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想我們一路上直搗黃龍,應該也還來得及。』此時蕭冷看到了李奇兒猶自掛了點淚珠回到了大廳,連忙跑到她身旁,關心的問道:『你有受傷嗎?恩公呢?他怎麼沒跟你一起回來?』李奇兒此時再也忍不住了,撲到蕭冷的懷裡縱聲大哭:『都是我不好!我是我害了他!剛剛他為了救我,被那怪物打成重傷,之後竟被拖下山崖,雖擊斃了怪物,可是我怎麼樣也找不到他!』蕭冷此時將李奇兒緊緊的抱在懷裡,擔心的道:『明天一早,我們立即下山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