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5:58佑子

第五章 武林大會

神傲天回到了客棧已是黎明時分,一進門便看到了一名身著藍色長袍的中年道人留著一點鬍子,背上還負著一把劍,正開心的翹著腿,拿著自己的葫蘆喝酒。神傲天不以為然,便要上樓。只聽那道人忽道:『小兄弟,可否來算個命?不準的話不用錢喔。』神傲天一時興起道:『也好,那就有勞前輩了。』說著,便緩緩的坐在道人身旁。道人看了神傲天一眼道:『小兄弟想必是有要事等著你去解決吧。』神傲天笑著道:『正是,前輩好道行,一望便知。』只見那道人忽喃喃的起身道:『小兄弟啊,我只勸你一言,凡事別太強求,我剛剛看你眉宇間隱隱有憂色,你最近可能會有禍事及身,切記!勿往北走。』神傲天當即起身道:『前輩提醒的是,晚輩當緊記在心。不過,就算明知很危險,可是卻也要賭它一把,畢竟有些事,是怎麼閃也閃不掉的。』只聽那道人忽然笑道:『正是,正是!』笑著便走出了門外。神傲天一轉頭,忽然聽見了那道人吟道:『渺無影來去無蹤,名利是非轉頭空,乘風御劍龍吟嘯,癡醉紅塵笑人間。』神傲天大驚,連忙搶出了門口!卻哪裡有那道人的蹤影?『難不成他便是劍癡無蹤!素聞他易容術出神入化,難怪我認不得他。沒來得及問他蒔兒現在過的如何。』神傲天垂著頭緩緩的走上了房間,只見神谷策靠在門邊的道:『好啊,你昨夜到哪風流去了,你好兄弟可是奔波了一整夜。』神傲天一臉疲憊的道:『阿策你辛苦了,可是我也沒閒著,昨天累了一個晚上,最後卻只有摸到腳而已。唉!』神谷策笑道:『是哪位姑娘這麼大的面子,可以把名震天下的小劍邪給請出去,卻只是看得到而吃不到。』神傲天懶洋洋的躺在床上道:『是啊,人家可是神行門聖姑,我沒那個本事。』神谷策一聽,連忙從門邊跑到床前:『好兄弟,你可真有辦法,昨天叫我去查,結果晚上竟然便跟人家聖姑勾搭上了。』神傲天道:『是啊,還真是辛苦說,不只見到了聖姑,連三大尊者都全照了個面。』神谷策忽道:『對了,就是此事,我跟你說。我昨天查的結果是神行門跟摩琊教全無關係。摩琊教是西藏密教,恐怕他們來中原的目的可能跟我們是一樣的。一切的事端都是他們在興風作浪。』神傲天閉著眼道:『恩,我知道,看來這下子很棘手了。』說完又咳嗽了二聲。神谷策道:『你昨天有動用內力對吧,身體尚未康復何必強用呢?』『是啊,你讓我睡一下吧,我一夜都尚未闔眼。』神谷策走出門外道:『你休息吧,明天一定還會有一場惡戰。霍家莊武林大會,也許會跟神行門有所牽連也說不定。』說完便關上了門。(唉,還是沒有遇到蒔兒,為什麼她們二個會長的如此相同呢?感覺就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可是個性卻又相異…。)神傲天想著想著,便沈沈睡去…。
隔日…二人走出了長安,牽起二匹快馬,逕自前往霍家莊。不久,便即來到了一片竹林。神谷策道:『過了這片竹林,就到霍家莊了,武林大會將在正午準時開始。』一說完,二人忽然聽見前方有刀劍相交之聲,連忙隱身樹後。仔細一瞧,竟是二名霍家莊的人正在追殺神行門之人。神傲天待欲出手,卻聽神谷策道:『且慢,還有人接近此處。』神傲天定睛一看,只見又是那名黑衣人!那二人立即注意到,不發一語的手持雙刀,展開敏捷的身法,欺到那黑衣人身旁,便要其分屍當場。此時更是一驚,且看那黑衣人雙手忽然緊扣那二人咽喉,刀未至而手已先至,二人不及反應,單刀登時掉落在地,哼也不哼的斃命當場。那二名神行門人緩緩的走上前去正要道謝時全沒發現,那黑衣人又已雙手緊扣那二人咽喉,使出同樣的手法!同時斃殺四人。神傲天暗自心驚:『好個後發而先至,擒拿手現在的我猶自愧而不如,更何況是十年前的我呢?』只見那黑衣人消失在這片樹林,二人才放了心,繼續縱馬向前。
到了霍家莊,只見一約莫三十出頭,臉色紅潤的男子已然站在台上,朗聲揭起了大會的序幕。『各位武林同道,今日我霍步雲相當感激各位肯抽空來寒舍共襄盛舉此次大會。小輩特地邀請了少林,崑崙,崆桐,無涯,泰山,丐幫,青城派來此。我們學武之人,快人快語,小輩也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今天請各位來,目的便是想請大家一同選出一位盟主,明天便立即動身前往討伐神行門,為武林除害。』只聽得下面數人直說:『霍莊主不必自謙,霍家歷來便是一統武林,號召群雄的盟主,又何必在此婆婆媽媽呢。便由你號召諸位,現在就往神行門進發便是了。』此時少林室澄遠大師起身道:『正是,我想盟主應該也只是個虛名罷了,重要的是為天下人謀福,出家人不打誑語,便請霍莊主發號施令,由我們少林打頭陣即刻動身吧。』霍步雲尚未答話。忽然一陣風吹襲而來。剎時眾人只見一名白衣少年已然輕飄飄的站在台上。神傲天朗聲道:『諸位!小輩多有冒犯還請見諒。不過我想大家先停步,在下有話要說。』崑崙派沖虛子起身道:『小劍邪別來無恙,此番重返中原你是有何意圖?』說著便欲拔劍動手。神傲天微微一笑道:『沖虛道長別激動,在下來,只是要告知大家,天劫時刻已近,據我所知有一西藏密教摩琊教,數次陷害神行門,欲令七大門派與神行門爭的你死我活,他們好收漁翁之利。趁機等天痕異界之門打開,到時七大門派也已無力回天。』沖虛子冷笑道:『小劍邪什麼時候改邪歸正,關心起武林之事了。還是你早已與神行門勾結,想一舉將我們收拾掉。』神傲天臉色一沈,冷冷的對著眾人道:『道長也把晚輩看的太低了些,想收拾你們我還需要人幫嗎?』此話一出,所有人立即拿出了武器,紛紛起身怒視神傲天,卻沒一個人敢上台攻之。只聽少林寺澄遠大師緩緩道出:『我佛慈悲,數日前我師弟承蒙施主劍下留情,現下已無大礙。』神傲天道:『好說,好說,我早便說過,我此番回來之目的,早已不是為己,只是怕己力過於單薄,見各大派被個個擊破,到時我與師尊恐怕也難以回天。』霍步雲此時說話了:『那不知,剛剛你所言是真是假,當下我們便要如何?』神傲天淡淡的道:『在下只是希望,七大派別與神行門鬥爭,數月後摩琊教便會自露馬腳,只要記得小輩這番話,我此趟一行便是值得了。』正當霍步雲欲答話時,忽然霍家莊一名家僕全身是血的衝進來道:『莊主!不好了,神行門所有人馬已經將我們團團圍住,正準備殺將上來!』眾人此時皆怒視神傲天,神傲天也大吃一驚,暗道:『怎麼可能?難道是有人假扮?』霍步雲朗聲道:『好個裡應外和,剛剛我們大夥兒都差點被你騙了!有請七大門先前去抵擋,在下來會會這奸賊。』話未說完,招已先至!展開霍家刀法劈頭便是一砍,神傲天冷冷的道:『此事我也不知,且讓我先行查明,自會來向眾人告知。』霍步雲冷笑道:『今日不抓你,更待何時?想趁機逃跑?我便是要用人牆也要檔你下來!』唰的一聲,霍步雲單刀已然在手,雙腳踏地,突然躍起逕自往神傲天頭頂開落,神傲天長劍頓然出殼,刀劍相交,火花四迸,只見霍步雲大喊一聲,刀法陡變,配合步法直取神傲天下盤,神傲天忽然一個轉身,使出回馬刺,霍步雲連忙將刀橫擋,化解來勢,神傲天也不讓招,將劍往地一插使出天劍無涯!七把巨大光劍彷彿要從霍步雲全身掠過,霍步雲陡然一個轉身,使出萬里狂沙掀起巨石,就在光劍與巨石迸擊的那一剎那,霍步雲絲毫不敢怠慢,連忙運起真氣化單刀為雙刀直取神傲天眉心,神傲天這時眼睛微微上瞥,縱身一跳,聚集星殞擎天化劍氣如流星般穿透霍步雲周身穴道…。神傲天道:『抱歉,你可能會有三個時辰不能動,你休息吧,我先走一步。』霍步雲全身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望著神傲天一一穿越人牆向北方飛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