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5:07佑子

第四章 神鬼迷離

神傲天當即展開輕功,向剛剛那蒙面女子逃往的樹林追去『剛剛被那黑衣人一擋,害我現在追不到人了,他們會有關嗎?』『那黑衣人既來,為何又瞬間逃的無影無蹤呢?』只見那樹林越走越奇,樹枝生長的方向不太像是自然生長的,彷彿有人在刻意營造。此時,神傲天循著風聲聽到了森林深處有聲音,神傲天隱身樹後,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剛剛那蒙面女子道:『你們到底是從哪來的,為何一再地陷害我們。』對面那蒙面僧人冷笑道:『誰不知道你們神行門自古以來便不與七大門派為伍,行事獨斷獨行,神出鬼沒,令人匪夷所思,向來便不與七大門派交好。如此為武林除害才是一大快事。』神傲天心想:『奇怪,這僧人的服飾不像是本地裝扮,說話也帶有著奇怪的腔調。更不可能是剛剛的那名黑衣人。』那蒙面女子怒道:『明明便是你們處處嫁禍與我們,竟然在這悿不知恥,還說的頭頭是道?』那蒙面僧人冷冷道:『你知道的已經太多,不能讓你活著回去,就讓我先送你上西天。』二個血滴子突然向那蒙面女子身後丟出,封住了她的去路,自己帶著鐵般的拳套用怪異的掌法,如猛虎般亦欲置那女子於死地。女子大驚,也不能向後退,在這同時,二支樹枝咻的一聲!彈開了她身後的二個血滴子,那女子連忙展開輕功轉身便逃。那蒙面僧人一追,忽然發現一把劍已在他身旁,連忙一個打滾避開了要害,卻也被刺的鮮血淋漓。神傲天無心戀戰,直奔到底,竟爾出現了一席瀑布,神傲天暗自心驚:『這地方原來別有洞天,不知是否是那女子的巢穴。』神傲天話不多說,施展輕功一躍而上。一進瀑布內,竟然全無一人,只有零星的火把微微亮著(這是故意要引我進去的,來個甕中捉鱉?)神傲天絲毫不懼,提著劍緩緩的向前走去,只見四周圍都掛滿了神行門旗子,『好個偌大規模的地上宮殿。』,這時光線一亮,神傲天已然到了大廳(怪了,剛剛那禿驢叫說神行門的奸徒,可是此地我看不像前幾天襲擊我們的人。還有剛剛那個蒙面僧人功夫極高,若不是我施突襲,也不見得一招便能將他逼退。這種種的事情怎麼一件接著一件來,我全沒了頭緒。)神傲天心想。頓時,四周的門竟然關了起來,(果然是想來個甕中捉鱉。)心念至此,只見當前一人衝出,眉毛鬍鬚皆為紅色的一名中年男子,臉色紅潤,手拿判官筆,虎虎生風的使出點穴大法向神傲天擊來,只聽他怒道:『死西藏奸賊,今天必要叫你魂歸西天。』忽然他右手畫圓左手取直,一攻一防與神傲天在空中單劍相抵。神傲天心想:(奇了,我今天好像一直被認錯,剛剛那禿驢說我是神行門的,此刻他又說我是西藏奸賊?)神傲天眼角一瞥,認出剛剛那個姑娘站在底下,突然一閃神:(她跟蒔兒怎麼長的這麼像?)還沒反應過來,那中年男子已然追至,心念一動,使出天絕地滅,凌空而降,長劍直抵地板,噹的一聲!神傲天藉勢使出星隕擎天,由下而上,劃分為數道劍芒與那中年男子判官筆相交,判官筆應聲而斷,豈知那中年男子越挫越勇,大喊一聲,頓時真氣聚集,彷彿一條紅龍帶著炙熱的火焰向下奮力一擊,神傲天一驚,連忙擺開劍陣!使出天道循環護住全身,重擊墜地。煙霧尚未消散,神傲天已然站起,拍了拍灰塵恍若無事。只見那中年男子嘴角流血,氣喘吁吁的站在那女子身旁,身邊已然多了二位身穿青色,黃色長袍的中年男子,而周圍也已被神行門人團團圍住。神傲天心想:(糟了,這幾位大概就是三位尊者,我還是先走為妙,犯不著跟他們拼的你死我活。)想著便轉身欲走,可是那三人已然搶上,分由不說的向神傲天而來,神傲天無暇細想,隨即將劍往地一插,運起真氣使出天劍無涯,頓時身後出現七把巨大光劍先後而至,三王連忙抵擋,塵土飛揚。沙塵停下後,神傲天早已不在,而身旁的女子也不知了去向。
神傲天連忙奔出了樹林,暗道:『那三大尊者底子都不弱,此番來到中原怎麼都一直遇到高人。』忽然雙腿一軟,坐倒在一棵大樹旁。只聽樹後一名女子格格嬌笑,神傲天苦笑道:『姑娘施毒的功夫可真不賴,我竟渾然不知什麼時候被你下的毒。』那女子嬌笑道:『你放心,這要不了你的命,廣陵酥筋散只會讓你全身麻痺一個時辰。我怎麼會殺剛剛救我的大恩人呢?』『那你留我在這,有什麼事呢?』神傲天好奇的問。那姑娘緩緩道:『剛剛見你身手了得,又是個使劍的高手,想必是名震天下,殺人不眨眼的小劍邪吧。普天之下應該也只有你跟教主可以以一敵我教三大護龍尊者。』神傲天微笑道:『多謝姑娘抬舉。別再打迷糊帳,有話快說吧。』那姑娘突然冷冷的道:『你深夜為何會來此,你是跟那一幫人是一夥的嗎?剛剛為什麼擋我去路?不老實說的話休怪我翻臉不認人。』神傲天笑著答道:『我是要追查那一幫人是什麼來頭,正要休息時,聽到上面有腳步聲,才上了屋頂便看到你,豈知才問了一句話你就不由分說的打了過來,一副著急的樣子,基於好玩的心理,我當然要擋你一擋!之後剛好追到這個樹林裡,循著風聲聽到你的聲音,便一路跟著你到了這裡。』此時神傲天忽然翻身而起,點了那姑娘的穴道笑嘻嘻的道:『你真的以為我中毒了嗎?哈哈,現在該我問你問題了,你不老實說的話,我可以一件一件的把你衣服脫光。』那姑娘突然飛紅了臉嗔道:『你敢?』神傲天依舊笑嘻嘻的道:『普天之下,哪一件事我不敢做的,小劍邪行事亦正亦邪,你竟敢單身一人來找我,也未免太小看了我。』說著便脫去了那姑娘的鞋子,打趣的道:『姑娘的腳好細好嫩,令人著實想捏一把,快招!不然下次脫的就不只是鞋子嚕!』說著便作勢欲褪去她身上衣服。那姑娘嚇得連忙大叫,有點泫然欲泣的道:『你快問吧,我都照實回答。』神傲天還是笑嘻嘻的在他身邊繞著道:『你叫什麼名字?』那姑娘道:『李奇兒。』(她不是蒔兒…)神傲天又問:『你在神行門是什麼地位的,看那三大尊者都對你相當恭敬。還有你剛剛去做什麼,為什麼會被澄語大師盯上?』李奇兒道:『我是門主蕭冷的義妹,他們都叫我聖姑。剛剛跟你交手的那個紅臉大叔他叫史紋龍是我們的火炎護法,青衣洛桀是飄渺護法,有水上飄之稱輕功一流,黃衣的是陳子轍鐵扇先生。我剛剛就是跟著那個西藏奸賊,想查清楚事情,沒想到反而被擺了一道。』『那你們教最近是被誰纏上了,將你所知道的都跟我說。』李奇兒低聲道:『就我所知好像是西藏的密教,大老遠跑來中原說要迎他們的神降臨大地。於是他們就一邊進行秘密的儀式,一邊使得七大門派與我們反目成仇,自相殘殺。』神傲天微微一笑,拍了一下李奇兒的肩膀道:『好了,多謝你。我想我應該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了,夜深了你快回去吧,要不然那些尊者會出來找你的,自己小心。』李奇兒一驚,連忙向後一看,只見神傲天的笑聲和身影已經消失在森林的那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