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4:28佑子

第三章 十面埋伏

二人走出了巷道,又再度回到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神傲天道:『阿策,我有件事想要麻煩你。』神谷策道:『什麼事?』『你還記得二天前襲擊我們的那幾個綠衣人嗎?我想請你去調查那是何門何派,有什麼奇特的地方?為什麼要襲擊我們?』神傲天緩緩的道。『嗯,你不說我也會去查的,我之前的消息並沒有,我也頗好奇。畢竟再幾天就要舉行武林大會了,怕會干涉到我們的事。』神谷策答道。二人當即分頭行事…。神傲天此時正要走入客棧,卻聽到一陣吵鬧聲…。
小二氣的道:『你這姑娘吃飯怎麼不給錢!想吃霸王餐啊!』才剛說完這句話,從廚房又出來了幾名彪形大漢。只聽得對面那名姑娘跺著腳道:『那你要我怎麼辦,就跟你說我錢包掉了,不知道被什麼人拿走了。』小二生氣的指著她道:『那你要留下來給我洗碗,等還清了債你才准走!』姑娘伸了伸舌頭道:『不可以,有人還在等我回去,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呢!要不然過幾天等我辦完了事,再回來拿錢給你,行嗎?』小二拍了一下桌子道:『想賴啊!由不得你!先還完錢再走!』說著便喚幾名彪形大漢上前,對那姑娘用強!那姑娘登時便要拔劍。神傲天本已準備上樓,眼角瞥見忽然一驚:『那姑娘出劍的手法竟是天機一瞥!』神傲天當即不發一語展開身法,轉眼已出現在眾人中間,右手繞了一個圓,雙指夾住劍柄,噹的一聲!將姑娘的劍反壓回劍殼,左手瞬間也點住了幾名大漢的穴道,快逸絕倫!只見神傲天緩緩笑著道:『諸位有事慢慢說,何必動刀,傷了和氣呢?那姑娘的帳我幫她付,這樣可以了嗎?』此時小二已然呆住,連忙鞠躬道:『是是!大俠說的是,小人願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望請大俠高抬貴手!』那姑娘一聽,連忙拉著神傲天的手:『謝謝哥哥,你是好人,那我先走拉!』說著便轉身欲走。(奇怪了?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有種親切的感覺?武功又高,才一出手就將我的天機一瞥給壓了回去。)神傲天給了錢,連忙轉身笑著問道:『姑娘的芳名我尚未不知,幫你付了錢告知一下應該也不過份吧。』只見那姑娘又轉了回來,笑著道:『也對,也許以後可以再找你幫我付錢,我叫小凌,你呢?』(小凌?沒聽過,她怎麼會天機一瞥?)神傲天笑著打哈哈,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道:『我叫小白,大家都這麼叫我的。』小凌噗嗤一笑道:『小白?好好玩的名字喔!是不是因為你都穿白色衣服啊?我記住了,謝謝喔。』說完便一溜煙的離開了客棧,急急往北方而去…。
夜幕低垂,熱鬧的城市早已恢復了寂靜……(師父在我離開前有跟我說,中原將有災事降臨,命我急速前往參加武林大會告知天下。希望那個門派別跟這件事有關係才好,且那時我搜出當先一人身上帶有神行門的令牌,那又是何門何派?)神傲天正養氣凝神時,忽然聽到屋頂上有腳步聲,(是誰在上面?等等!不只一個人,還有一個人在後面追。)神傲天當即翻開窗戶,施展輕功跟在前面那人的後面。神傲天心想:『當前的是一個女子,輕功不錯。之後似乎是少林寺的高僧。』神傲天暗自笑了一下,立即展開輕功,迎頭追上那蒙面女子輕聲笑著道:『姑娘,後面少林寺的禿驢追你有何意圖?可需要我幫姑娘擋他一擋?』那蒙面女子嚇了一跳,絲毫不知已有人在她身旁,豈知她連忙停步,才一個轉身已從袖口裡閃出數枚銀絲小刀,在月光的反映下顯的晶瑩而閃亮,全向神傲天72周身大穴激射而來,分明就是要置神傲天於死地。神傲天還是笑笑的道:『姑娘好大的脾氣,這樣子會害死人的,想必已有不少人死在妳刀下了吧。』在這同時,神傲天只用了二隻手指,卻已將72把刀打落在地…。那蒙面女子看苗頭不對,連忙想跑,可是卻被神傲天檔住了去路。突然!神傲天面頰一辣,眼前竟有一內力深厚的掌力,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神傲天面前!『這個感覺!難道是十年前的那個黑衣人!』神傲天不敢怠慢,連忙轉身一滑,隨即長劍已然在手,一招迴龍盪氣向上急削。那黑衣人反應奇速,在空中一個轉身,迴龍盪氣竟只從頭頂微微掠過!忽一閃神,一只大力金剛杵已迎面而來。神傲天連忙閃過,只見那黑衣人跟蒙面女子瞬間在黑夜中消失了蹤影…。迎面而來的那高僧怒道:『神行門的奸賊,納命來,看你今天還能往哪逃。』語畢,雙掌已然襲來,內力如波濤般滾滾而來。神傲天連忙閃過,朗聲道:『在下並不是什麼神行門的奸賊,大師搞錯了,大師在追的那人剛剛已經逃走了。不知你是否是澄語大師?』那高僧的掌風絲毫不停道:『老衲便是,閣下想必便是隱居多年的小劍邪吧,定是你勾結神行門,在此掩護她逃跑!』神傲天臉色頓然沈了下來道:『大師既已知道,何以苦苦相逼。而且出家人不打誑語,沒證據怎會說是我勾結。』澄語大師怒道:『天下皆知,十年前你殺人無數,不留一滴血,你此番復出,莫非又是要掀起江湖的腥風血雨,誰不知道小劍邪天道九劍已至出神入化之境,劍由心轉,且看老衲先行將你拿下,以免造成人間浩劫!』澄語大師真氣一提,雙掌合十使出大力金剛爪,與神傲天雙掌相交,神傲天不疾不徐,以柔克剛,雙手畫圓,將澄語大師彈開道:『大師此言差矣,我做事全憑自己高興,但自信絕沒做過半點喪盡天良之事。此番回來中原無非是想告知,有災難即將降臨。若大師執意苦苦相逼,我的劍一出,勢必見血!』澄語大師笑道:『斬妖除魔之事,我輩豈能讓之,若怕流血,豈非愧對天下人?』只見澄語大師手拿大力金剛杵,使出大力無上杵法,往神傲天左側急攻而來。神傲天輕聲道:『大師得罪了!』白光已然閃出,剎時只見長劍已然捲上巨杵,左手也沒有絲毫懈怠,一擒一拿之下,已將大師手腕扣住,澄語大師忽而變招,在空中硬生生將巨杵往下一擊,屋瓦應聲而碎。神傲天連忙退後,將劍橫擋,封住了大師雙掌。此時神傲天突然將劍放開,使出太極拳隔山打牛掌力,輕輕的打在劍上,卻重重的追擊大師。大師鮮血一噴,向後便倒。眼角撇見白光已充斥眼前,雙手合十心想:『今日爾竟死在這奸賊手裡,阿彌陀佛。』過了幾秒眼睛張開,卻躺在屋頂上安然無事,而神傲天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