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3:29佑子

第二章 永遠的回憶

二天後……終於從一望無際的雪地到了處處有人煙的中原。神谷策道:『兄弟,我們終於到了長安,距離大會開始還有三天,我們先找個地方歇腳吧。』說著便下了馬車,將馬車停在路邊。神傲天翩然而出,與神谷策一起步入長安城。此時是個過年的時節,家家笙歌,戶戶也忙著迎春,如精靈般的孩童們正處處嬉戲,伴著鞭炮聲此起彼落。街上到處都瀰漫著喜氣洋洋的味道,充滿著紅男綠女熙來攘往的嘻笑聲,熱鬧的很,只聽神傲天笑道:『我們應該已經有十年沒有見過人煙了吧,突然這樣還有點不習慣呢。』神谷策接著道:『是啊,時間轉眼間也過的真快,我認識你也有九年了,那個時候我還想殺你呢。』兩人相視而笑。這吵雜的聲音其中,忽然一句大喊劃破了這股欣喜的氣息………
『抓賊啊!!有人偷東西啊!』
眾人皆往那個方向望去,只見一個全身衣服骯髒身體嬌弱的小女孩,緊緊抱著她剛剛偷來的饅頭,死命的想逃開那賣饅頭男子的追趕…神傲天看到這個景象不由得呆了,剎時陷入了回憶的漩渦裡…
(那時她卻突然頭一暈,身體不支的撲倒在地,虛弱的身體禁不住這樣的驚嚇與過度的用力,似乎還想爬起來做最後的掙扎,但那賣饅頭的卻已追到並抓起她的衣服大聲道:『好啊!小小年紀就學偷東西啊,哪邊來的野孩子。找死阿!』說著便舉掌欲打。這時忽有人拍拍那賣饅頭的肩膀,那賣饅頭的一看,原來又是一個小孩子,雖是個小孩,但他明朗而清脆的聲音的確讓人不得不停下手邊的事向他望去。那男孩朗聲道:『他拿了你的饅頭嗎?我幫他賠你。』
說著便拿出了錢,遞給了那賣饅頭的,那賣饅頭的連稱謝謝的走了,女孩淚眼汪汪的望著男孩。幾句斬釘截鐵的話語,對她而言彷彿就像是陽光一般的暖和。此時她也顧不得什麼了,抓起饅頭便大口的吃,那男孩對這情形似乎覺得很有趣,便蹲下來靜靜地看著她吃東西的模樣。
『小妹妹,你怎麼在這裡呢?你媽媽呢?』男孩問
那女孩只是繼續的吃他的饅頭,沒有想回答男孩的意思,那男孩卻也不再問,只是靜靜地看著,他發現女孩雖然身體虛弱,衣衫簡陋,全身都髒兮兮的,卻還是蓋不住那雙靈活的眼睛和那股說不出的氣質,男孩越看覺得越有趣,但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就是離不開她,女孩吃完了饅頭,見他正在細細的打量自己不禁嚇了一跳,拔腿就跑,男孩卻一把拉住了她,嘻皮笑臉地問:
『我剛剛問你的問題你還沒跟我說呢,怎麼就想跑了,你叫什麼名子?你住在哪?你媽媽呢?』
問了這麼多,女孩有點不知所措,但那女孩還是慢條斯理,故作鎮定的回答:『我只知道我叫蒔兒,我不知道我媽媽在哪,更不知道我住哪…』
說著聲音越來越低,最後竟爾哭了出來,這也讓那男孩嚇了一跳,連忙道歉地說:『對不起啦,我不知道這樣會讓你這麼傷心,我本來是想帶你回家的…」可是蒔兒卻越哭越大聲…
『好妹妹,你別哭啦,那我帶你回我的家好嗎?那裡雖然沒有媽媽,可是有東西吃,至少不會挨餓喔。』男孩柔聲的道
男孩誠懇的說著,堅定的雙眸對小女孩而言就像是得到了救贖般,給了她安定的力量,所以她拭去了眼淚,天真的點了點頭,微笑著伸出手握住了男孩的手…
一路上,男孩很努力的想逗蒔兒笑,可是蒔兒始終都以微笑相對,沒有什麼反應。男孩忽高興的跳著指向前面的屋子道:『到了!到了!前面就是我家。』蒔兒還是微笑的點點頭,畢竟她還沒適應這個對她一切都相當陌生的地方和….她眼前的這個善良的男孩….
此時蒔兒忽道:『你還沒跟我說你的名子呢?』
『抱歉喔,我都忘了,我叫作神傲天』男孩立即賠罪似的道
『那我應該要怎麼叫你啊,你都直接叫我蒔兒的。』
『你幾歲了呢?』
『我今年8歲,你問這個做什麼啊?』
神傲天一臉笑嘻嘻的說:『那我可以作你哥哥了,我今年13歲了,哈哈!』
『那我可以叫你天哥哥嗎?』蒔兒疑惑的看著神傲天
『當然可以啊!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
『天哥哥,你怎麼會有這塊玉佩呢?』蒔兒忽然疑惑的看著神傲天脖子上的那塊玉佩。
『喔!這個是我媽媽死前,唯一留下來給我的東西。它可是我的寶貝呢!』神傲天說著就從脖子上拿了下來,一副想炫耀的樣子。
蒔兒聽著也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一模一樣的玉佩道:『這塊玉佩我也有喔!是一個很厲害的大哥哥給我的。(當你遇到跟你有一樣玉佩的那個人時,那個人一定會保護你的,相信我,就算要他為你付出生命,他也絕不會有任何的遲疑…。)
(蒔兒忽然想起大哥哥對她說的話,轉頭看了神傲天一眼。)
神傲天驚訝的看著二塊一樣的玉佩道:『真是好神奇呀,那個大哥哥竟然也有,不知道他是誰。算了!可能是我們有緣吧,你要好好的收好它喔!』
說著便牽著蒔兒的小手走進了眼前這個稍嫌簡陋的房子…..。蒔兒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莞爾一笑的道:
『這裡是你住的地方啊?怎麼這麼亂呢?』
只見房子裡果然很亂,衣服都亂丟,吃完的盤子也都沒洗,椅子上還有灰塵呢…。笑的蒔兒都直不起腰了
神傲天摸摸頭有點不好意思的道:『讓你見笑了,我都沒在整理的嘛,晚上從頭家那回來,吃飽飯就睡了。』
(這也是正常的事,一個小男孩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生活在這裡,又沒人教,他還能把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嗎?養活自己都來不及了。)
想著,蒔兒便挽起了袖子,準備幫神傲天打掃家裡。
神傲天嚇了一跳道:『不行,不行,你是我的客人,怎麼好意思讓你做這些事呢?』
『可是從今天開始,這裡也算是我的家啦,我打掃我自己的家有什麼不對的嗎?難道你不讓我住?』蒔兒嘟著嘴的說
神傲天苦笑著說:『好啦,好妹妹,那我幫幫你總可以了吧?』
此時蒔兒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般。神傲天也不禁得意的笑了,整個屋子裡全是二個小孩子開心的動人笑語…)神谷策搖著神傲天道:『兄弟,醒醒喔!』神傲天這才突然從回憶中拉了回來,連忙拉住小女孩把她放在自己身後,對著那賣饅頭的道:『請問她拿了你多少饅頭呢?我幫她賠你。』賣饅頭的指著小女孩道:『二個,共二文錢。』神傲天聽了後,轉過身去問那小女孩:『你媽媽在哪呢?家裡還有兄弟姊妹嗎?』小女孩小聲道:『我媽媽生病了,沒辦法煮東西給我吃,我已經餓了三天了。沒錢幫媽媽請大夫。』小女孩哭著對神傲天說。神傲天微笑道:『你放心喔,我身邊這位大哥哥醫術很好,一定可以幫妳治好妳媽媽的。』說完便又轉過身去對著賣饅頭的說:『謝謝你,請問你可以再給我四個嗎?我想一起拿去給她媽媽吃。』賣饅頭的道:『行,沒問題,客倌跟著我來吧,你真是個好人。感覺上我向你收錢反而是我不對了。』神傲天笑著答:『你剛剛稱讚我是個好人,又起了這種憐憫的心,就已經很好了,你還有家計要維持,走吧。』神傲天牽起了小女孩的手,買了饅頭。跟著小女孩去探望她媽媽。神谷策忽道:『是什麼往事讓你突然想幫她呢?』神傲天答:『沒什麼,只是…當年我也是這樣遇見她的。』說著,便到了小女孩家。神谷策連忙進屋,把了她媽媽的脈對著小女孩道:『你媽媽是工作的時候,受了風寒,又因為本來身子就已經過虛,勉強工作,引發了高燒才會這樣的。』小女孩關心的握住神谷策的手道:『那我媽媽怎麼樣才會好呢?』神谷策摸了摸她的頭微笑道:『這就要看妳的了,我幫妳開三帖藥,一天一帖煮給你媽媽喝,還有這些錢妳拿著,去買些營養的東西來給媽媽補充體力。這樣的話很快就會好了喔。』(寒冬中,也是會有溫馨的人情)小女孩感恩的想著,開心的搖著手目送二人離開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