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2:20佑子

第一章 踏雪無痕


大雪紛飛,一望無際的雪地裡,渺無人跡。唯有一輛馬車正呼呼的往南方行駛……。『好兄弟,你會冷嗎,我們大概還需要兩天才到的了中原。』神谷策關心的說著:『放心,我這裡有酒給我暖身,你只管快點,我怕會趕不及。』裡頭的神傲天一邊喝著酒,帶著懶懶的語調的答著。『兄弟阿,你覺得這次南行你會找到她嗎?』神谷策又問了,好像很怕神傲天無聊似的 『哈哈!我也不知道,有緣的話可能吧,也許幾天後就可以遇到了,反正劍癡無蹤帶著她,她應該過得很好,別提她了,我們有很重要的事得做。』本來輕鬆的口吻突然間嚴肅了起來…『可是你們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當年你在江湖上叱吒風雲的時候,也是她陪在你身旁對吧?』『那時,看她那麼可憐,跟我一樣無父無母的,從小就失去了依靠,我收留了她,也只是兩小無猜罷了。過了三年的朝夕相處,漸漸的產生了感情,覺得自己再也離不開她。之後我遇到了師父劍魔隨風,開始闖蕩了江湖。沒想到三年後因為那黑衣人將我從瀑布打下,就從此與她失散,再也找不到她,本來以為是哥哥想照顧妹妹的感覺,等她離開了我身邊後,我才知道心痛。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黑衣人到底是誰,更不知道他當年為什麼要這樣做…。』大雪仍然蕭蕭的吹,刺骨的感覺從沒停過。(她還惦記著我嗎?而且我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底過得好不好,也許,我可能認不出她了,畢竟她當年只是個十四歲的女孩…)此時大雪刮的方向忽有了變化,彷彿是針對著馬車而來的,連馬都有了焦躁不安的感覺 『這麼快就受到歡迎了,我們看起來還挺受人看重的』神傲天自個兒調侃的說著。說時遲,那時快,數支飛刀夾著雪激射而來,那神谷策拂袖一擺,飛刀盡數落地。神谷策連忙將馬車停了下來,環顧四周,只見七名綠衣人頭戴斗笠,將馬車團團圍住。神谷策朗聲道:『請問諸位,有何要事而來?若無要事,我們還急著趕路,請讓道。』七名綠衣人不答話,互看一眼,同時往馬車殺來。只見神谷策正要出手,車內的神傲天卻從車內躍出:『阿策,你別出手。我們還要趕路,動作得快一點。』隨即朗聲道:『各位似乎是衝著我來的,但不聽勸可別怪我劍下無情。』只見是一名全身著白衣的年輕男子,一臉書卷樣卻又不失幾分滄桑,在大雪中更顯他的英挺,頓時白光從腰際閃出,便欲取七人性命,但七人卻聚在一起嚴守門戶,不讓劍光及身,神傲天隨即將劍往地上一插,劍氣激盪!頓時所有的雪都同時飄了起來,雪花紛飛,什麼也看不見!(這個陣法是五行陣,五人相剋而互補,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神傲天劍由心轉,隨即劍花一挽,直取站在水位的綠衣人,其餘六人聽到聲音連忙來救,豈知神傲天突然將劍從右手換至左手,在空中一個轉身,已將劍插入站火位的綠衣人咽喉,一閃神之間,陣法大亂,神傲天立即在空中使出天機一撇,頓時月彎型的劍氣從其餘六人的胸膛呼嘯而過,七人同時倒下,毫無招架之力!神谷策鼓掌道:『你還是一樣,殺人不留一滴血,總是一氣呵成,不浪費一點時間。』此時神傲天已然上車:『快走吧,已經有人注意到我們回來了,別再節外生枝。那個門派好像是近來才在武林嶄露頭角,以前從來沒有看過,武功極為怪異,還搭配陣法,極為棘手。』說完接連咳嗽了二聲。神谷策已經開始趕路,喃喃自語道:『你的身體不要有大礙才是,當年那個黑衣人不止在你身上留下了遺憾,也留下了永遠的傷。』風依舊呼呼的吹,雪還是急急的下著…彷彿為這片大地帶來了不安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