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5:30:36諾蔓蕾˙影翼>3<

[題外]Rain

 





  星期四晚上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令我怨天尤人、抱怨不停...。


  怨天的爛天氣;怨自己早該帶傘;怨學校要我們把抽屜清空、書都帶回家;怨鞋子裝滿了雨水;怨小雞踏了一攤水噴濕了我整個小腿褲管,怨... ..;怨...怨..怨;諸多的抱怨、我一直在碎碎唸。最後我還怨:我和小雞在某個站牌沒撘到我們的末班車... ..
  


  也因為這樣,我豁然開朗了。

  當下,如果換作是抳,抳會怎麼做?

「叫計程車吧?!反正有朋友會陪抳,方便又快速。」或者「算了,打電話叫家人來載吧~」

而我呢?”當下”第一個反應(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跑啊!追上去!」。『追公車?!』我到現在還在懷疑,我是不是不用大腦啊?!!
那小雞呢?「我先跑。」我丟下這句話給她,想也知道她跑的不比我快(而且她說她腳痛ㄋ),我們只要有一個追到車,另一個就 Don't warry了!


  我跑,此時有好多的雜念浮現在腦海:『怎麼可能追得上?!』我繼續跑:『追幹麻啊?!叫小雞的爸爸來載就好啦!』

跑在騎樓內,越過些許的行人;跑到白線上,閃過靠邊停與騎乘中的機車,追公車... ..眼見公車在下一個路口前的那一站停下來了,『拜託!要上公車的人多一點、慢一點!拜託!快點紅燈!!』追著,騎樓內的人紛紛投向好奇的眼光落在我身上。


  眼看著公車乘客都上完車了,『紅燈!!』我只希望趕快紅燈,不要讓公車過去,果然『黃燈... ..紅燈!』紅燈了!!心中不免大大地
灑花!  我追上了,那..小雞呢?
敲著公車的門,往後看,卻沒看到小雞,『她用走的吧!?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這個愚蠢的念頭。』我上車,探頭往外看,一邊刷卡,『快呀!!』

司機說:「還有一個人啊?」「嗯,等一下!」他是認識我們的司機,大概都知道誰會在這班上車。「可以出去看一下嗎?」看還紅燈、希望還在。

我知道這是很為難他的問題,他沒應我。我要下車看,心想:『快啊!快讓我看到妳過來了!』如果再沒看到她,我想,我應該又要再林一次雨吧?!跑回去把她拉上車。 

嘿!她跑過來了!「快點!」

哇!安全上壘!幫我們推一下吧!

 

    所以,經由此事,我要謝天,這場雨讓我做到我覺得不可能的事;我要謝天,我相信我與小雞的情誼會更加牢靠;我要謝天,我好快樂... ..

 

上一篇:[題外]8/8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