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03:22:33Joanna

《秋潮向晚天》聖誕推出

《秋潮向晚天》聖誕推出
兩岸三地強勢首播連續劇 將此篇轉寄給朋友
文/曾心悌


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GOOD TV將給各位觀眾一個特別的獻禮,一部感人肺腑,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戲—《秋潮向晚天》。

Part 1 寫在製作之前
看到這部片名《秋潮向晚天》,資深一點的觀眾或許會有些印象,直覺好像聽過這部戲。不錯,此部《秋潮向晚天》就是當年在台視播出,由金鐘獎導播黃以功、編劇夏美華、林

在培主演的同名劇集。當時所造成的高收視率和口碑,至今還讓人印象深刻。

救世傳播一手催生
救世傳播ORTV洪善群會長,當年也是《秋潮》的忠實觀眾,對於劇中傳達出的福音信息「愛與寬恕」印象深刻。當時他雖不認識編劇夏美華小姐,但仍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她,為她向上帝感恩,感謝她為大家帶來一齣這麼好的作品,讓人重新看見希望與光明,洪善群說:「她的服事比任何機構所帶出的功效都大。」
一直在救傳服務的洪善群,持守上帝的呼召和異象,以藝術和英語教學來服事神,做的是預工、播種的工作;在校學的是戲劇,還得過好幾個劇本獎,他深知戲劇帶給人的影響和力量,「夏美華所做的,就是我一直想要做的。」
好戲值得人再三回味,好劇本更是難尋,即便過了二十年,已淡忘了當年這齣戲的劇情,但只要提起《秋潮》,大家的記憶又被拉回,回到那充滿溫暖和真情的年代。基於此緣故,重拍《秋潮向晚天》,就成為救世傳播洪善群會長的願望和長期的禱告。


「中國人對於戲劇的熱愛超過其他民族,在文字還不發達的年代,中國傳統中心價值、思想,都是靠著戲一代代流傳下來。」二年前,上帝成就了這個禱告,救傳找到大陸製片公司共同出資合作,《秋潮向晚天》就此誕生。
Part 2 「飛龍在天」黃少祺+「金鐘影帝」林在培+「秦王李世民」嚴寬
當年的《秋潮向晚天》是由林在培和陳琪分飾男女主角,林在培還以此劇得到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林在培重新出馬
決定重拍《秋潮》時,製作人洪善群就提議再邀林在培演出,一方面是表達對原劇的尊重與懷念,一方面也想借重他在兩岸的演技和知名度。在2005年版的《秋潮》裡,林在培已不是當年的年輕小伙子,但生命的歷練,讓他更能夠詮釋讓男主角恨之入骨的殺母仇人—關將豪。
黃少祺挑戰復仇者
還記得幾年前轟動台灣的連續劇《飛龍在天》嗎?《飛龍在天》捧紅了許多

演員,其中飾演弟弟黃飛虎的黃少祺更是以此片大大走紅兩岸。在《飛》片裡,他演出外表玉樹臨風,但行為乖張輕浮的武館少主,黃少祺的演出讓人又愛又恨,是最搶戲的男主角。
‧黃少祺(飾雷凱平)

為了挑選《秋潮》劇中那位處心積慮廿年,只為復仇的男主角—雷凱平,其前後由邪轉正,需層次豐富,不少掙扎糾纏的內心戲。能夠成功演繹,又有外型和票房保證,很自然就讓人聯想到黃少祺。剛拍完《飛龍》的黃少祺片約不斷,但在看過《秋潮》的劇本後,也深深被男主角複雜多變的性格吸引,以致願意排除萬難參與演出。
《秋潮》另一位男主角也許台灣觀眾會有一點陌生,但若是喜歡看歷史劇的朋友,可能會對之前在衛視中文台播出《秦王李世民》中,飾演李建成一角的演員印象深刻,是除了男主角何潤東之外,最受觀眾歡迎喜愛的角色,他就是中國新生代小生—嚴寬。
「劉德華接班人」嚴寬
嚴寬在接拍《秋潮》時,還是剛從上海演藝學院畢業的學生。英挺高大的身
材配上俊秀立體的五官,被大陸傳媒評為「大陸劉德華」。為打入中國市場,《秋潮》的另一位男主角—莊自立,就交由嚴寬飾演。兩年過去了,嚴寬果然不負眾望,從一位演藝新人,搖身一變成大陸新生代最重要的小生,合作過的對象包括台灣熟知的賈靜雯、吳倩蓮等,最新作品則是和藍正龍、《功夫》女主角黃聖依的《金色年華》。
‧嚴寬(飾莊自立)


‧楊童舒(飾關純美)
除了男主角陣容堅強之外,女主角也不遑多讓。和嚴寬配成一對的,是現在大陸最被看好的小旦—楊童舒。國內觀眾熟悉的楊童舒,多以古裝扮相出現,例如《太平天國》裡的傅善祥,其甜美婉約的形象,最讓人印象深刻。但在《秋潮》裡,大家將看到最清新自然的楊童舒,但是一樣美麗可愛。另一女主角—牛莉,也是深受國內戲迷喜愛的演員,在《秋潮》中她與黃少祺有不少感情對手戲,最新作品是和老牌演員秦漢合作的《豪門驚夢》。

Part 3 從王芷蕾到許景淳
好歌牽引你心
當年的《秋潮》還有一個讓人再三回味的地方,就是由王芷蕾演唱的主題曲,其優美旋律和感人至深的歌詞,每每配合劇情起伏出現,牽引著戲迷的心。2005年版的《秋潮》,我們邀請到金曲歌后許景淳來演唱由陳心寧作詞、蕭文凱作曲的最新創作主題曲,要讓觀眾還沒看戲時,就先被盪氣迴腸的主題曲帶進主角的內心世界。
在看戲前請先仔細聆聽,你一定也會被許景淳的歌聲打動。
本節目播出時間:12/12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11:00首播,翌日下午1:00重播
美國黑金 2020-01-07 16:05:1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