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3:48:27零點咖啡杯

依蓮

「喂!快把那女的給我抓過來啊!」杰在奎斯的後方大叫著。雙腳卻不由自主的後退,眼看到前方如此強大的攻勢,就憑這幾個人是無法做什麼的
眼前的這個傭兵或多或少還有點用處,就算沒有起碼還可以拖延一點時間
杰趁著奎斯還再跟眼前的三人對質時,轉身跑回身後的尼格奧準備計劃下一次的圍捕
「ㄟ!你的小弟都不行了,你確定你一個人可以營過打贏那麼多人的我們嗎?」
紅髮青年指著地上昏迷的眾人,在指著傭兵隊長。恰到好處的威脅使得傭兵隊長不得在三思考了下眼前的狀況
「ㄜ...大俠!幫個忙吧!我也是混口飯吃啊!ㄜ...要不這樣,我把她抓去抱賞得到的獎金我...我拿三..四!就好。我也是要養活這些弟兄的阿!」奎斯一轉先前的態度,改換有一絲乞求的口氣
「月,你看呢?要聽這男的話。可以拿到一些錢,聽起來還不錯!可是...如果聽這女的話,不僅沒錢拿,以後她還有可能巴著我們。而且,照著追她的人看來,她肯定有古怪。再怎麼看,都是這男的提出的利益比較好!是吧?」紅髮青年看著後方的人道
藍月也低著頭思考,仔細想想者其中的利益。的確像那個人所說的,那男人說的比較划算!
「好吧!哪裡拿錢!」藍月轉身把聽到對話打算逃跑的依蓮抓了起來
「喂!放開我啦!我不要回去!」依蓮抵死的掙扎,用靖身體的力氣想掙脫藍月的雙手。但,他的雙手比想像中還要牢固,沒有絲毫的脫動
「真的嗎!大俠,那你們跟我來魯凱絲拿錢吧」奎斯臉上閃過一絲興奮。內心的詭計也不斷的發笑著
『只要你們來到魯凱絲,我那幫朋友也不會讓你們活著拿錢了』奎斯在心中暗笑著
依蓮在掙扎中,腦海裡突然閃過大媽的臉。一陣心寒順時傳遍了全身,最親近的人也為了金錢埋出賣了自己。漸漸地依蓮也不在掙扎,任由藍月抓著她
藍月再這時也發現依蓮不在掙扎,便低頭看著他抓住的人。看起來也不過15、16歲,為什麼可以招惹到一個傭兵隊。還這麼年輕就不知道要被怎麼樣了,這讓藍月的正義心有些不忍,尤其是看到依蓮眼神中閃過的黯淡,亙讓他的正義心覺醒。
「ㄟ...鬼,可不可以...」話還沒說完,藍月就自動閉起嘴了。因為過不久又有一個人要暈了
太鬼走向奎斯的左前側,銀棍則被他握在右手,這是一秒前的畫面
0.9秒,前奎斯往前走了三步,太鬼沒有動作
0.6秒,奎斯離依蓮只剩三步,這時太鬼則正面對著奎斯,臉上閃過一抹微笑
0.3秒,奎斯發覺異樣,臉轉向太鬼
0.05秒,銀棍平舉,奎斯伸手向腰間的長刀
0.001秒,銀棍直直得撞向奎斯身著的重型裝甲,奎斯配合似的身體呈現弓形
往後平平的飛出。
大約才10公尺,奎斯就已經躺在地上了。一個焦黑的洞在重型裝甲的中央部位
奎斯則是嘴叫溢著白沫,眼睛往上一翻,不會動了


「鬼...」藍月看著躺在地上的奎斯,有點擔心他的死活。畢竟他們的宗旨是非必要不殺人,光聽剛才的轟擊聲,很難讓人不聯想到他的性命是還完整
「安啦,我又沒什麼出力」太鬼回頭看著藍月抓著的人,正巧依蓮也抬起頭看向太鬼。一黑一琥珀,兩雙眼睛在空氣中交會。
「好啦,月。放開他吧」藍月聽畢,便放開了手。依蓮摸著手腕,看著兩人。有點不知所措。
「我...我...」依蓮吞吞吐吐的開口
「沒有地方去,是吧!」太鬼接下話,依蓮點點頭
「我們有看到過抓你的懸賞單,你還值不少錢」太鬼又說了,邊說著眼光還不斷打量眼前的女子
一個15、16歲的女孩子會值這麼多錢?看起來也不過跟我們倆差不多
「我可不可以跟...」依蓮被他打量的渾身不舒服,開口另一個話題
「跟著我們?恩~我們也沒辦法把你放給他們吧!誰知道你會被做什麼,雖然這時代就這樣。況且我們救了你也不好跑啦,多一個人起碼可以照應一下吧」
太鬼說完看著一直沒有說話的藍月,後著沒什麼話。他一直是照著前者
「你叫我太鬼就好,而你後面的那個人叫他藍月。妳呢?漂亮的小姐」太鬼笑了
「我...我叫依蓮」有點生澀得跟著兩人抱上名字


這三人都不知道將來的道路上會碰上的無數障礙,但是慢慢增加的夥伴會一齊突破障礙,擊開前方擋路的難題,走上一條找已定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