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1:22:34

風信子~~~THE END~~~

那是我第一次有家的感覺,原來那女孩叫香芸,她是五年級的,也因此我把她當姐姐看代。香芸家很富有,她和她媽媽一起住,香芸的媽媽希望能收我作兒子,我心裡很高興,我有媽媽了!我和香芸天天玩在一起,大家說我們是姐弟戀,但我並不在意,至少我不在被欺侮。

香芸很喜歡風信子,她教我如何把它們照顧的很健康很漂
亮。從在家裡自設的溫室裡看風信子,到快要把它們移植到外頭的花圃,我和香芸看著它們長大,而我們彼此也發生了感情。

我上了五年級,香芸讀六年級了。我們的風信子還是繼續做溫室裡的小花。但最近香芸也常常生病,媽媽沒有告訴我香芸生什麼病,只是說小感冒而已。直到有一次大家一起在客廳看電視時,香芸突然病發,送進醫院時媽媽再也瞞不住了。香芸有先天性心臟病!我的心有如晴天霹靂,醫生說香芸時間不多了…。

香芸出院後,她要我陪她去溫室看風信子。
「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不想讓你擔心!」
「……」
「今年冬天我們一起把風信子移出去,一起看他們開花好不好?」
「嗯!一定喔!」

然而香芸卻熬不過秋天…
「對不起!我…」
「妳騙我!妳說要和我一起去看我們的風信子的!我們要一起看它們長大!妳要活下來,我們要一起帶它們到外面的世界!」
我在病床旁緊握著香芸的手。

「好好照顧媽!媽對不起!香芸不能陪您了!」
媽媽一直沒說話只是望著香芸。
「香芸妳會活下來的!」我激動的說。
「你知道嗎?風信子的花語是凝聚生命力,自我豐盛!謝謝你的出現,你讓我多活了一年,和你在一起我活的好開心!記得風信子的花語,傳送給任何失落的人!好好活著,媽交給你了……」

香芸走了!媽媽傷心過度體力不支昏倒了,不過好險沒大礙。
那年的冬天,溫室裡只有我,我把風信子移到外面,過程中我看到去年的我和香芸,看到那時我尋死遇見香芸的經過…
「為什麼妳救的了我,救不了自己…」

風信子開花了,短短的三個月,它們謝了…
「妳說遇見了我,多活了一年,但妳和它們一樣走了…」

**************************

聽完你的故事,我不禁為你感慨,原來你有這樣的際遇。
『了解嗎?當初妳要尋死,我只是把妳拉回來,沒多說什麼,是因為妳讓我想起了她!其實要死我比妳清楚,所以我沒說什麼!』
你溫和的說著,從你的口氣上我可以感覺到你很思念那個女孩。

『我不知道你有這樣的童年,抱歉!你現在和你媽媽住一起嗎?』
『沒關係!都過去了,我媽現在住美國,我和我們家的總管一起住。』
『是嗎?』
『幹麻啊!妳是不是吃醋?我猜中了吧?』
你逗趣的說著。
『我哪有啊!我和她才沒得比ㄌㄟ!』
又被你猜中心事,也只好矢口否認。
『明明就有!好了啦!那是小學的事,何況香芸也不在了!ㄟ~妳今天在這住下來好不好?』
你拉著我的手,冒然的問。

『住下來!不要好了!免得你欺負我!』
『管妳的!妳沒有車,看妳怎麼回去。』
你擺出一副我非留下來不可的樣子。
『不要!』
『妳先上車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去哪?』
『看海!今天的彩霞一定很美!』
沒辦法,我也喜歡海,所以勉強和你去。

我們站在沙灘上,那真的好美喔!
『漂亮吧!』
你站在我身後指著夕陽。
『好美喔!』
我忍不住讚嘆。
『幽靜!我…』
『什麼!』
你忽然抱住我,我有一點嚇到。
接著~你居然吻我…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只是望著你的臉龐…
你依然沒有放手…
只是靠著我的唇瓣…

夕陽照在我們身上,我們只是待在沙灘上,直到夕陽西沉。

**************************

『住下來吧!』
你把我推到床上,要我留下。
『這…』
我還是很猶豫。
『我不會對妳怎樣啦!妳別老把我當怪物!』
『好吧!』
雖然是相信你啦!不過第一次和男生獨處過夜,還是有點不安。
而且這裡只有一張床…

快十二點了,我的眼皮開始鬆懈,今天其實也玩的滿累的。
『我先去睡了!晚安!早點睡!』
我邊打哈欠邊說著。
『你那麼希望我早點上去陪妳啊!』
『作夢!』
『那妳幹麻叫我早點睡!?』
『隨便你啦!我好累喔!不跟你多說了!』

你沒有再說話了,我也累得躺下來就昏昏欲睡了。
晚上發生了什麼事我也說不明白,但確定的是我睡的很安穩。只知道我醒來時你早就在享用早餐了!

『ㄟ~我有事要告訴妳!』
你手裡拿著吐司,指著椅子,示意要我坐下。
『啥事?』
我也拿了一塊吐司。
『我…』
『怎樣?』
『我昨天…』
『昨天怎樣?』
我有點緊張,因為昨天我睡的很熟。

『昨天妳上去睡後,我也上樓了!我在床上…』
『你在床上,不會吧!你真的有…』
我打斷你說話,緊張的問。
『有啊!不然幹麻跟妳說!』
我當場拿吐司砸你的臉,接著就跑上樓。
『ㄟ~等一下!』
我坐在床上,頭低低的,接著你就上來了。

『妳不要生氣好不好,弄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有什麼好說的!』
『難道我是被逼的妳也不想聽了嗎?』
『做這種事也是被逼?……』
『不會吧小姐!妳以為我昨天偷襲妳啊?』
『你自己說的啊!』
『我是說我在床上發現我的手機在響!是我媽打來的!她要我…』

『然後怎樣?』
『她說要我到國外留學!』
『那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原本緊張的心情變成…
『不如這樣!妳也跟來!』
『我英文很爛耶!而且沒錢,我又很笨!』
『嗯!的確!居然以為我會對妳…哈~!』
『你剛那樣講,誰都會搞錯!』
『是妳自己想歪了!』
『你又欺負我!』

**************************

親愛的.
最近好嗎?Everythingallright?很想你喔!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已經是你留在美國的最後一年了。
我照你的話乖乖住在你的小木屋,大學的生活很不一樣,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樣的感受。
今年的冬天風信子開得特別漂亮,希望你回來時,它們還沒謝掉。

寫這封信時我突然想起以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命是你救回來的,多虧了你,讓我重新站起來,不至於浪費掉寶貴的生命。
風信子的花語「凝聚生命力,自我豐盛」。我想我做到了。
你說是吧!?
我會加油的!
是你讓我學會珍惜~
I’mveryproudofyou.
Lovetoseeyousoon!
Obviously.Imissyou!
盼你歸來!
永遠愛你的幽靜…
        <一封信告訴你,是你讓我學會珍惜!>

~~~~~~~~~~~~~~~~~~轉載淡藍色幸福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