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0:27:10羋‧晴妃

應徵

雖然這已經是離現在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大概是二月中旬,也就是我考完學力測驗的時候。

開始了,我人生第一階段的求職生涯。

也許很不搭軋,畢竟我甚至完全不清楚我能上哪一所學校,

因為成績根本沒有出來啊!!!

也許我的成績根本沒有學校唸也不一定(笑)

但因為很多很多的因素,還有催促,我開始了求職的動作。

其實那個時候,就是新聞正在大幅報導金融風暴的時候,

每天每天每天的新聞就像在控訴的社會的黑暗現實面,

每天每天每天都像在不斷打擊著求職者或者在職者的信心。

以前總認為,反正工作很好找,幾乎每一家店前面都會貼著徵人海報,

只要去應徵就好了,但是沒有思考到的層面是:

都貼著,但是都貼很久。

哈哈,所謂初生之犢不怕虎!?(明明就是白目!)

 

 

剛開始第一家是康是美,晚班,時薪95起跳。

動機很簡單,因為他們海報畫了8開貼在門口,我跟我娘散步看到,就去了。

也沒有履歷也沒什麼打扮,整個自然不做作

進去姐姐(濃妝)直接問我,有沒有帶履歷?

很好,沒有= ="

再來問為什麼想要來這裡應徵,我說,外面海報......(是不是很有爆點!!!)

(我始終覺得,一定是這動機太白爛↑,所以不想用我!)

接著問,會不會化妝,很好,不會= =!

(到這邊就直接被打槍吧?我猜XDDD)

第一次的面試就這樣結束,連個電話都沒有,音訊全無,石沉大海......

 

 

接下來也是一連串的複製貼上(什麼鬼!?)

我學乖了,一口氣寫一整疊履歷,一家家投遞,

練就一身厚臉皮(!?)的好功夫,就算對方沒有貼徵人海報,

還是很不怕死的直接進去問有沒有缺工讀生。

其實在找工作之前,還一邊東挑西選的,

我不想做便利商店,一方面是不知道怎麼應付那麼多元的客人,

一方面是不想要站收銀台,很怕我自己找錯錢。

我不想做加油站,一方面是因為空氣真的被污染的很糟糕,

一方面是不會使用機器,很怕我把機器搞壞。

最好是做餐飲業,因為我只要聽命行事就好,

要我收桌子就收桌子,要我帶位就帶位,清潔工作我也比較熟悉。

雖然我是普通高中,但是,我對餐飲也滿有興趣的。

(能吃東西也是重點吧!?)

沒想到2個禮拜下來,幾乎全部碰壁......

從私人創業那種小吃店,投到麥當勞,連便利商店全部都問了,

都只是默默把履歷收下,或者直接跟我說沒有缺人。

那感覺真的很無力,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失業率。

再說,我又很不想靠長輩的關係,去幫我橋哪邊缺人之類的,

 所以之後,漸漸有聽到同學說要找打工,這個不要那個不想,

還是會偷偷的感嘆,

孩子們到底懂不懂現在是怎麼樣的社會、怎麼樣的情況?

是工作選你,你沒有技能、學歷、資格選工作。

 

 

最後,在某一次返校的過程中,經過學校到家裡的那段路程,

在剛好正中央,又看到了有店面貼上了徵人海報。

 

7-11

 

一開始信誓旦旦,最不想做便利商店,

在經過兩個禮拜的空等之後,我已經全部都不管了,

帶著履歷,我直接去那邊投遞......

 

 

 

 

 

 

下一篇:久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