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22:55:10[[ Monkey ]] ܤ

╭☆ 一直以來﹏ 〃




我們總是要求身邊的人懂自己

卻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懂得身邊的人

我很愛胡思亂想

常把自己的情緒搞的一蹋糊塗

明知道對方應該不是那個意思

卻越往壞的方面去想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

很笨,很壞


我很討厭有人這樣和我說"你一定不會懂的!"

為什麼?就算我心裡有千萬個為什麼

我也不想再問了

只是一句普通的話

卻固執得釘在我心中

我不是你,也許我不懂你的感受

你也不是我,卻能肯定的說我不懂

這樣子被別人下定義

在我看來早就失去了這場對話的意義


知道嗎?我永遠都在為別人下定義

我覺得你不在乎我,我覺得你是故意這麼做

我覺得......



別人又何嘗不是這麼去主觀地去定義他人

就算是自己的朋友


一句無心的話,為什麼容易傷人

因為被主觀地放大了


我想學習

學習不去定義別人

學習不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

學習不把事情看得太壞


是否這樣子就表示我忘了肯定句

變得只會說疑問句


不是,我要自己去除猜疑

不擅自猜測別人的想法

也許,好的出發點如果讓我覺得愉悅,我就想好

相信,自己不會是絕對正確的


就算是這篇文章

有一天我也會和現在的自己爭辯吧



"人永遠都在改變,改變就沒有絕對"



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人

如果因為過多揣測或主觀認定所產生的失望

那相處起來,除去不信任,更多了心寒


無心的一些小事

讓我覺得你不在乎我了

你不重視我,那我就不重視你


這樣自私的想法

對他人有多不公平呢?


我在學習,我會很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