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0:16:45女人貓

八百萬種聖杯

天空灰濛濛的又飄著懶懶的雨...
我比平日早起一個小時,懶懶的搭火車北上‧
前兩天就特地要售票員劃靠窗的坐位,但屬於我的坐位上
此時坐著一對男女‧女的說..「對不起我的位置和你換」
她用下巴指向另一走道邊的坐位‧
靠!要靠走道,我幹馬要事先買票?
望向車廂前方仍有好多空位,我不一定得對號入座‧
算了...就不和她計較‧
隨便找個靠窗位,懶懶的望窗外發呆....
海,依然是二週前的海,山也是...樹也是....
而我的心情卻己不是。

那件「人五人六」的事,把我的心情搗得很雜濁...
一個我自己以為是知心好友的年輕女子,
一夕之間,摧毀了前任男人在我內心留下的好形象‧
再又挑撥了我對現任男人好不容易才建立的信任。
而我不知該拿她怎辦?今後又該如何面對信任瓦解的男子?
算了~不想想了....繼續看「八百萬種死法」
它能把我帶離內心的擾亂‧

到了醫院等藥中仍在看,直到台北男子出現眼前我才停止‧
他說工作再忙也要來看你一眼‧每次看到憨實的他,
我就會在心裡罵自己一遍..「賤女人!這麼好的男人你偏不愛」
等診中和他聊起了達文西密碼讀後感,我感慨的說..
「每個人心中追尋的聖杯,事實上根本不曾真正的存在」
名利是,友情是,真愛更是.....難道不是?

倒是午后和兩個兒子用餐聊同一本書時,我就沒說這些了、
三人(哦...還有大兒子女友)快樂的笑談著書和電影的差異處‧
我不忍心向正值青春的少男少女提這麼「灰澀」的論調‧
畢竟,青春只有一次,又極短暫‧
相信任何「聖杯」的存在,是很必要的活下去的力量。
自己這樣一路走來,不就是因為相信它而追尋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