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6:29:51Judy

時間會治癒悲傷,然後呢?

時間會治癒悲傷,然後呢?人死不能復生....種種安慰的話語,都不能降低活著的人對去世的親友的悲傷及思念。
我常在想,是夠豁達,對生死看得開,所以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從悲傷中抽身,抑或是,對死者者並沒有注入太多的心思及愛?
又或者兩者都是?...而我,兩者都不是,既不豁達,反而容易執著一件事上,又對老師感到不捨,及留下些許遺憾...

明天就要開工了,世界照常運轉,不會因為我們身邊摯親的離開而有所不同;時間很狠心,想藉由一分一秒的推動,讓我們的悲傷及記憶,跟著消失殆盡,我們僅留的,也要剝奪,不狠心麼?

我常在想,如果老師還活著,"怎麼跟異性相處"的課,會不會因為我在半年內找到對的對象而終結?抑或口耳相相傳,吸引更多學生來聽課?老師的離開,已經沒有辦法證實,老師的課是否有效.....我只能憑藉著自身的經驗所換來的教訓,及老師生前的隻字片語,去拼湊出老師的上課講義"如何捕捉男人的心"。其實,我跟老師一樣是個固執的人,單老師是憑藉著自己,及別人的經驗,變成自己根深柢固的理念,因而"擇善固執",而我則是,用自己的認知,堅持己見。我覺得,人生是自己的,如果不去嘗試,怎麼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人?

老師我很想念您。

上一篇:在意

下一篇:沒辦法見老師最後一面

Michelle 2017-02-07 00:03:30

就像某些人另一伴死掉嘞經過一段時間又娶嫁另一個人
時間在運轉時間使人遺忘嘞死去的人,但留下的是他們的笑容和好的一切那也算沒有徒留遺憾吧

版主回應
恩,沒有遺憾。☺
但對摯親是悲痛吧!
2017-08-01 2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