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23:33:09Judy

我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覺得「老虎」就是我們再怎麼追求也無法得到的東西。

  似懂非懂的我們,帶著好奇,觸碰未知,以為那是自己想要的;殊不知,有一天它會變成怪物,冷酷無情的對待自己。當我們變成熟,看清真相,想要放手,卻怎麼樣也做不到。因為我們必須依賴它。

  它雖然可怕,但在險惡的環境裡,只有它相陪,不依賴它,依賴誰呢?是環

境讓我與它相互合作,建立互利共生的關係,是它讓我險象還生。當我要用力「抓住」,它有短暫的停留,但最後還是頭也不回地走了!

  起初,我覺得它無情,一起經歷那麼多,怎麼什麼也沒有留下就離開。冷靜想一想,我才知道它這麼做的原因。它什麼都不說,是怕說了,我會難過。它會離開,不代表它不在乎,只是,它想要往前─看看前面有什麼。所以,站起身,擦乾眼淚,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