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16:53:40Judy

《電視劇觀後感》我的秘密花園

人物介紹:
小敏:
率真、極富想像力;待男生比較粗魯、凶悍。重義氣、情感,但不擅長表達,只會放在心裡。有主見,也有纖細的一面,尤其是看到小狗和看到別人對他付出的時候。

文靜:
單純、天真是從南部上來台北讀書的大學新鮮人,和志明是青梅竹馬,也是男女朋友。小敏第一次看到她,心想:「村姑,不過看起來滿清秀的。」脾氣好,常扮演勸解的角色。

恩恩:
看起來就像小敏的第一印象:檳榔西施。男朋友一個換一個,稍有不如意就分手,因為,對她而言,真愛只有一個─ 第一個男朋友。表面裝做不在乎,其實內心是很善良,別人待她好,她會加倍的感激、回報。

耀輝:
憨厚、老實、不善言詞、對愛情非常專一。對小敏的第一印象是率真、第一次被吸引是看到小敏待小狗的呵護、不顧性命保護小狗的愛心。雖然屢次被小敏惡言相向、粗魯地對待,他還是不放棄。

英緯:
耀輝的好友,憨厚老實,少了耀輝那份傻勁。

志明:
具有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性格;對於他與文靜的感情也抱有這樣的想法。較不能聽進別人的看法、設身處地替人想。

感想:
緣分,簡單的兩個字,卻也道出了得來不意的友情。小敏、恩恩、文靜,三人的個性迥然不同,也沒有互補性,為何她們會成為死黨呢?這樣的疑問在我腦中盤旋,最好的答案應該就是「緣」。如果沒有緣,她們可能就沒有機會成為朋友,更別說進一步地成為知己了。

小學、國中、高中...幸運的我,都讓我遇到了知心好友;回想起來,除了彼此真誠地對待,聯繫我們的是緣。

如果有人問我:友情和愛情哪個重要?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友情。」但我不會放棄愛情;也許有人說我還沒體會愛情的美好,才會這麼說。友情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如果沒有他們,我沒辦法那麼快樂。我的笑容,是他們賜給我的禮物。

遇到真愛不容易;知心好友不易得,愛情是由友情慢慢昇華得來的。「見色忘友」在這部戲劇中是看不到的,它融合了友情、愛情、親情...種種人的情感。我相信,我們的感情也能像小敏她們一樣,長長久久。

上一篇:注重外表的社會

下一篇: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