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5:40:43Judy

《生命的一小隅》 小說創作 第九章

假日一結束,一股莫名的失落感,圍繞著周圍的空氣。

華希和昕鈴談論著假日的結束;昕鈴抱怨道:「很討厭,要上課了。」華希在旁笑笑地表示同意。上課是義務也是責任;只是,這個責任我們扛得起嗎?她倆聊著聊著,華希說到了怡然,誇她不僅氣質好,運動神經也很棒...「怡然打球的姿勢也很優雅呢!」昕鈴靜靜地聽,然後給予評論,「是很厲害,不過其他運動項目未必很好。」

一路上,熙熙攘攘,也許學生就是這樣吧!「咦!你怎麼不走這。」「這裡離座位比較近。」華希對著前面的好友說。跨進教室之際,華希心想:「我不敢走前門。」然後急忙地把書包放下;怡然嘆了口氣,走近華希旁,說:「亭樹參加校外比賽,十二底回來。」「什麼?那麼久啊!」怡然嚴肅亦是勸,道:「不管時間,你的「心」才能幫助你,」「我的心?」華希不有自主地往後退,臉隨即紅了起來。怡然笑而非笑地看著華希,就揚長而去了。

練續幾天,華希不停地思索:她對亭樹的感覺。每次一想到這,臉上總是熱熱的;或許,這就是喜歡吧!那種期待、盼望....華希決定向亭樹告白!直至告白那天,華希才向昕鈴表達心事,「哇!我就知道你喜歡亭樹!」「加油!」華希帶著好友的祝福,緊張地走向亭樹的座位;心想:趕緊向他表明心意,等他走就來不及了。」不料,怡然擋住亭樹的身軀,溫和地說道:「我想這件事以後再說。」說完,就帶著華希走出教室外;昕鈴很好奇,思索:要幹麻呢?怡然在一個人較少的地方,說起話來,「我想,你對亭樹沒有愛意。」華希愣了一下,回過神來,說:「我也不確定我的心意。」頓時,怡然耐心地道:「你們應該只是朋友,你好好想喔!」

嗯!是亭樹讓我變活潑,敢和男生打球、敢在同儕間展現運動能力...對華希而言,在球場上打籃球,就像用彩筆揮灑自己的生命。也許,是朋友吧!那麼,華希要怎麼面對亭樹、要怎麼和好友交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