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5:35:29iytsai

春寒(4)

天氣相當不錯,乾淨到連白雲都沒有的澄藍天空,在舊金山是很難看到的。

但這裡不是舊金山。

這裡是南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叫什麼名字,Vic又給忘了。

他坐在小小的,用草蓆搭成的簡易酒吧裡,看著外頭那一片和天空分不出界限的海洋。

遠眺著的藍,若一不小心,就會被吸入那無邊無際,清澈又深幽的藍裡。

他瞇起眼,試著分清界限,卻不小心反而被模糊了焦點,陷入回憶裡。

他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他的父親是一個享有盛名的律師,從小Vic就被教導,將來也要成為一個和他父親一樣優秀的律師。

他記得他父親緊抿的嘴角,一開口總是說:「還不夠好。」

辛苦而漫長的道路,如果他父親沒那麼嚴厲的話,應該會好一點。

在他成為律師,打贏第一場官司的二個月後,他的父親就過世了;那時他才知道,父親長年為腎病所苦,但從來沒有告訴過他。

臨終前,他的父親說:「你是我的驕傲,我很欣慰,我愛你。」

從那時起,有話就該說出來,成了他的處事方法之一,否則很有可能,下一秒之後,就成了永遠的遺憾……

「Vic!」Jason的聲音忽地傳來,他正回神,背就被重重的拍了一下。

「發什麼呆呢?大家都在等你耶。」Jason明顯曬紅了的臉一樣帶著明顯的笑意。

「看到沒?那裡那群東方辣妹?聽說她們是從日本來的。我們好不容易說服她們和我們一起玩沙灘排球喔!」

Jason拉起Vic的手,往沙灘跑去:「快快快,你這個像老頭子的人,骨頭該動一動了。」

「Jason,你真嘮叨。」不急著跑,Vic反而停了下來,悠閒的漫步了起來。

「不是吧?嘮叨是老人的專利,雖然你只有33歲,我覺得你比我更像老頭子。」話還沒說完,Jason又拉起他,往沙灘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