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8 10:34:55iytsai

瑪莉亞兄妹

我工作的外語補習班,最近來了一對小兄妹。

姑且稱他們為瑪莉亞兄妹吧,不是因為他們愛玩超級瑪莉亞,而是因為他們家有一個瑪莉亞,負責照顧他們。

他們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程度,到底有多誇張?例如:瑪莉亞哥哥不會穿襪子,而且還說的理直氣壯:「因為瑪莉亞每天早上都會幫我穿呀。」要是看到桌上有吃完東西的殘渣,那一定是瑪莉亞哥哥的;而且他每次都還會說:「幫我丟。」我並不想這樣伺候一個小孩子;而且最重要的,小孩子應該要學著自己做一些生活上的事吧?像我們那裡另一個小朋友,他不敢喝水,因為他怕上完廁所後,不會穿褲子。

那一天瑪莉亞哥哥在玩樂高積木,我跟他說:「玩完後要記得自己收好。」結果後來一個小朋友拉開椅子要坐時,我看到一堆積木堆在椅子上……

如果可以,還是不要讓家裡有菲傭吧……(並不是歧視菲傭,他們也很辛苦,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這完全是父母的問題,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