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00:28:05尚未設定

腰彎的不夠低

部落青少年楊珍珍作品【碰到困境的藝術家】


真正回到部落做事,至今剛好半年,
在部落辦理的活動,承蒙好友的協助,
每一次的人數都還能維持在一定的人數,
也因為小姑、老公的協助,
活動都可以很快的接續辦理。

只是……
回到部落一開始的想法是,
希望在教會做些事工,然後再慢慢地釋放自己所學
可是……
不知怎麼地,我總覺得在教會裡,我……就是有「進不去」的感覺
前兩天,和好久不見的台東好友──見維的餐敘中
自己又不經意地,「唉!奇怪!為什麼進不去呢?」
老公在一旁說:「因為我們沒有彎腰」!
「我知道啦!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老公的聲音更加堅定地說:「那就是因為我們的腰,彎的還不夠低!」


沒錯,我總以為
我內心正心誠意,一切OK!
我做我認為對的事情,還有什麼好質疑的。

但是,事實是,
部落的生息,早已有既定的運作
而我本來就是後來者
本來就是部落的菜鳥
我非但沒有把腰彎的很低,我連彎腰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