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12:00:00無殼泡泡

護唇膏

距離上次的碰面,慢慢地已走過了一大段時日

慢慢的走,時間卻過得緊,

無奈我似乎深陷在囹圄之中,

回憶其中,也走不出來。


這裡的溫度在這幾天陡降,每個寒冷的夜晚,都下起了綿綿細雨,

一絲絲濃得抽不開的是雨絲? 亦是予思?

所幸我披上一年前妳送我的那條大方格圍巾,

不知道同一顏色,相仿款式的小方格圍巾,

此時是否同圍在妳脖子上?

那溫度好像妳雙手繞著我頸,抱著我一樣。

我想起那時候妳一同送我的護唇膏,

我總要妳先拆封,先用過一次之後再贈與我,

妳不懂為什麼?

而我總是天真的想到,每一次當我再塗上護唇膏時候,

就好像妳又再一次,吻過我的嘴唇一樣,

然隨著那條護唇膏越擦越短,終究我還是明瞭,

妳無法為我留下每個吻,讓每個吻都屬於我。

同我們的緣分一樣,終會有盡了的一天,

拿一只護唇膏去轉喻我倆的情感,不免有點感傷,

但那卻是最後,我所能和妳溫存僅剩的物品了!

而有型的物體終有一天會煙飛灰滅,

最終只徒留妳那最後一吻的溫度,讓我魂牽夢縈...


上一篇:活出自己

下一篇:為難

(悄悄話) 2015-02-07 1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