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11:52:55心情垃圾桶

燃燒吧! 教學熱枕!

在大學兼課的時間已有年餘了,
不管事正職的大學生還是推廣教育(在職)的學生,
看著學生上課的模樣,就會想起當年當學生的我們,
原來學生的行為或是表現,給老師的感覺是這樣的一回事。
這實在是一種奇妙的經驗,對於兩種角色都扮演過的我!

很遺憾地,這學期有幾位學生因為某些因素而休學了,
從報紙上看到大學生的休學潮,不禁也為他們感到無奈,
現實的經濟問題迫使他們不得不離開這個求學環境。

其中有位休學的學生,出現在我的課堂上,
引起我的好奇,因此在下課後跟他聊了一下,
原來他實在不捨得就這樣放棄學習的環境,
而他的時間也非常的有限,只能來旁聽兩或三門課,
很高興地他選擇了我的門課,原因是他認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一位休學的學生,能有如此的毅力在尋找學習的機會,
在當下社會當中,可算是很少見的例子。
就算不是為了教學的熱枕及責任,
我想,為了他,我也應該把這門課上得更加的有價值與收穫!!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