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18 14:45:22尚未設定

朋友間的鼓勵

在國三的時候
我聽到朋友給我的一句話
真的是一句讓我感動到現在仍然忘不掉的話
那個痛苦的國三春天
每個人都為了暑假時的聯考,被迫到學校晚自修
當然,我也不例外
可是那時剛好媽媽的眼睛要開刀
爸爸每天晚上必需要到醫院陪媽媽
而小我六歲的妹妹,就必需由我來照顧
所以,我得向學校請假,晚上留在家裡面自己讀書

那時~我把這個事情告訴我一個同學
他是坐在我後面的一個男生
平時跟我還不錯~常常打打鬧鬧的
他一聽到這件事,就跟我說
===那我們全班都到你家讀書好了===
為什麼呢???(我真的不懂)
===因為你家就只剩下你跟你妹啊,有點危臉===
不會啦~我會把門關起來的
===反正我們人多,去你家一起陪你讀書也好===
真的嗎^^

我那時心裡有道暖流流過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意思是真的要陪我讀書
還是只是為了想逃離這個煩悶的晚自修教室
不管怎樣
他的話,真的讓我聽了好感動
一對好朋友間的鼓勵
我真的感覺到
朋友間的友誼,真的最令人感動的

這件事
我一直記在心裡
真的很開心,我能有那麼多的好朋友
多年過去了
我跟那個男生也失去連絡了
不曉得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也不曉得當我們再度遇見時
我們是否能認得出彼此來
還有~是否能想起當年一起擁有的回意

被考試重重包圍的國三暑假
似乎因為有許多愉快的小插曲
而變成最令我回味的時光
我感謝大家
大家一起相扶相持走過的歲月
我永遠也忘不了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