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4:31:47尚未設定

世界不會因為誰~而停止轉動

昨天回嘉義的奶奶家
在快接近舊家的途中,妹突然說~
"媽媽以前都叫我不要走的太靠近魚殟,不然會掉下去"
"本來就是啊,以前不是有那個誰...掉下去過嗎"媽媽繼續說
"台北那個什麼偉的,,以前就有掉下去,要不是有別的小孩跑來叫人,早就減頂了"
我跟妹相看一眼,不講話,我們都不知道這件事
"可是命就是命,早晚也得死,那時沒死,去年也是出意外死了"媽感嘆的說完

頓時我的心裡非常的難過
看著車窗外的布袋村,那是我從小回奶奶家玩的地方
廣大的空地,強勁的海風,四處可見的無栅欄大魚殟,小孩的嘻笑聲.......
這本來應該是最美好的回憶,現在,卻帶有濃厚的悲傷
原來不是我認為最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也是別人覺得最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至少,在姑姑的心裡,這算是她不願意再想起的事情吧

天氣依然是那麼晴朗
風,一樣在吹著
舊家周圍的雜草,已經長的比人還要高了
那旁邊的空地,是我們在還是小孩子時,最喜歡玩耍的地方之一
默默看著這一切,不語
很少跟表弟聯絡的我,突然在這時,好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