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21:34:25回到最初

我要你幸福。




因為你。


今天,明天,後天,往後的每一天
因為有你,所以我會變的更加愉快


這個世界所有的悲傷與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
這個世界所有的快樂與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
                 《盛噶仁波切~》


因為盛噶的這句話,完全釋放了在心中的執著與不捨


因為希望自己幸福,所以努力去追求 不願輕易放手
卻也在失去時,感受到了痛苦與悲傷

人,很自私自利 所以世界才會有那麼多的爭戰與爭執


曾經,自己也陷在這種情慾交織的輪迴裡
為了自己,不惜犧牲在身邊的阻礙和碎石


那天,一個人坐在教會的長凳
默默的禱告
看著十字架上的天主
忍不住想,現在的自己怎麼會變的如此面目猙獰

很不經意的聽到了盛噶仁波切的那首 我要你幸福
雖然,盛噶的話語很簡單 但卻深深溫暖了我的心
雖然,我信仰的不是佛教 但卻深深感受到宗教的關懷

其實,不論哪一個教派都是希望這個世界的人能夠得到救贖,能夠付出自己的愛
只是人類無法領悟其中的涵意
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利用宗教去奪取別人的幸福


教會的father,曾經告訴我
耶穌之所以願意背負著邪教的罪名,全都是希望用自己的血液洗滌人汙穢的心
而後世,卻用別人的血液洗滌自己邪惡的念頭
不是每天禱告就能夠赦免自己的罪,而是要放下手中的刀刃
 

盛噶的歌詞裡幾乎都有經文
那些經文在很小的時候曾經看過
是過去古代眾多的僧侶到天竺去取經學習,才換得今日世人的心靈慰藉
西方來的傳教士,東方去的僧侶
如果傳和僧多加了一點心就會變成慱和憎
人,只要多了一點心就會變成自私的物種

自已告訴自己

身邊的貴人,不管是教會裡的father,還是高山來的喇嘛,或是沙漠中的阿拉
唯有自己放下那多出來的一點心,才能夠體會到他們無私奉獻的珍貴


雖然盛噶仁波切在台灣社會有許多的爭議
但我相信,那是因為我們的社會太不懂得別人付出的努力
也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有太多的汙穢導致我們不信任他人的無私

靜靜聽著盛噶的歌

【我要你幸福,愛義無反顧 有勇氣就不怕心荒蕪 在每個轉彎後就有坦途】


感謝你,盛噶仁波切


因為有你,我的路途會變的更加的廣闊


我要你幸福。

上一篇:三月十五天氣晴。

下一篇:重返。

S 2007-03-16 09:42:08

剛在電視看到他的MV
有點驚訝
只是沒想到,原來他還是有這麼強大的功效
如果他知道有人因為他的歌曲而想通些什麼
他一定也會很開心的吧
其實 大家都希望是被祝福幸福的~
而妳 也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