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20:46:39言寺是詩

算命的說

算命的說:「我是佛家人」。因為我有個字是言寺是詩,裡頭有個寺廟的寺,我的終老之年會與佛有關。
第一次的算命我獻給了一位國中老師,而斷斷續續許多的人一踫到我的手之後,總是一句話就是「你是一個少夫人的命,你也是一個有福氣的人」。到這個時候我總是笑笑說聲"謝謝",心裡真的高興如果這樣的話那我的以後就不用在辛苦的過日子,以前我總是在工作工作不斷的工作,工作到最後的結果還是窮人一個。我總是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工作,我心裡總是想要做好多我想要做的事。但是我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在來規劃也來的及,那現在該做的還是要做總不能白天就在做白日夢吧。
許多人總是深信算命之說、而我是一個沒膽的人,我無法聽到所謂不好的預言。我一直把算命當作是一種玩笑,而又有人說算命會把人的命愈算愈簿而這點我相信。
我身旁的朋友每一個走遍了各地就是為了一句好話,不管是問未來的婚姻、問事業、問家庭等等一切的問題,不猒其煩的到處去問個不停,就只為了證實每一預言說的都是真。這樣不會累嗎?我想這不僅要時間要金錢來填補的洞吧/
其實我有一點點的想要去了解我的未來,但是我確無法克服心裡的障礙、我深怕自己會聽到我無法接受的事實,每一次我克服自己心裡的障礙要去時我又開始左右爭扎自己該不該去呢?該不該去了解那是什麼樣的情形呢?爭扎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深信命運是操控在自己手上的,相信自己的決定就是決定自己未來,所以那就不要去自找麻煩吧。我總是這樣的說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