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16:35:38言寺是詩

夢裡的出軌

在最近的夢境裡頭,我發現了人在夢境裡也會有精神上的出軌。
是一種單純的出軌,好像只是一種意念的感覺吧/

夢境的情境是附合一種完美的境界、但是在這種夢境裡竟是沒有結局的夢。
怪吧/在半夢半醒之間又想把它有一個完美結局,但是就是無法實現。

或許真的因為夢境裡是出軌,淺意識裡是不能容忍的,所以這個夢就真的沒結局吧。
出軌裡有分所謂的淺意識的出軌,那這種的出軌算不算有罪啊?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出軌的行為,是不是這種行為都算是出軌囉?

我享受在夢裡的我、也享受在現實的我,但是我郤不接受我這樣有罪。
我想這樣的夢對現實的我是無傷大雅,但是對他人郤也間接的造成傷害,所以這樣的夢不適合公開。
做這樣的夢是淺意識裡的感覺,還是內心裡的想法?每個人都有做過這樣的夢境,是選擇忘記還是放在腦裡呢?

做了這樣的夢之後,醒來的我感到非常的愧疚,一方面覺的自己不該做這樣的夢,另一方又對這樣的夢感到有趣。有趣的是這個人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但是在情感生活中郤是一點交集也沒有的人。對他做出這樣的夢之後,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了一些的不同,想像他是否真如夢中一般呢?

真是不可解,但只因夢境敵不過現實生活,夢還是夢、現實還是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