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3 23:11:10童童

被遺棄的柴犬(小黃黃)

被遺棄的柴犬(小黃黃)
國父記念館夜晚很凌靜隅而散步的情侶外*放眼望去衹有綠油油的草地*我照常在晚間帶者飼料與水到固定地方*照固定的方式拍手呼叫者它們*最早跑出來的大部份是小白(公的)最後一定是小黃黃(母的全身短毛淺黃色柴犬)它很害羞也很客氣從來不會與別支搶吃(我想大概剛被丟出來沒多久*或剛走失不久)剛接觸小黃黃時它總是在我拍手時跟者跑出來但確離得遠遠的*久了知道它習性我總會幫它留一些鶏頭和飼料水再讓它吃完
離之前帶小黑(逸仙)結扎也有二星期了*在我家附近有一家燒臘店有時買飯也會順便跟老板要切下來的鶏頭或勃子什莫的(老板是香港人娶臺灣老婆他們人瞞好的)帶回家川燙過開水去油和鹽味再帶去喂食(有一天就跟老板提起小黃黃的事*沒想到他們夫妻都很想養)真高興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問過很多人這是第一位願意收養流浪狗的好心人呢*我就連絡好動物醫院當天就抱小黃結扎去了*當然還是帶到家裏補一補瘦肉與豬肝*到了拆完線這天就連絡好燒臘店老板娘直接帶到她家(我跟小黃黃說現在有好心人要照顧你流浪的日子已過去了*今後要乖乖的*人家才會疼愛你)好比嫁女兒般的嘮叨了一陣後終於是心底放下了一顆石頭似的回家*
誰知隔不要一天燒臘店老板打電話過來說小黃黃逃跑了(因他們住一樓就將它放在後面廚房沒關籠子有綁一條繩子那正好有個小紗窗而它就是咬斷繩子抓破紗窗跑的?當時我馬上想大概是跑回國父記念館他家離記念館走路差不多要十分鐘(可是老板說他已回去找過了也用拍手方式但都找不到?)不管怎樣我馬上騎者孔明車飛也似的到記念館一到時用一貫的呼叫方式哇小黃黃跑出來了(真是不乖的小孩呢?我邊說教邊又將它帶回去)
那知隔不到二天同樣事情又發生了(老板說這次小紗窗衹留一小縫怕沒空氣沒想到它開窗的技術這莫好)(老板怕麻煩我還是二夫妻去拍手呼叫過了怎樣都沒蹤影怕這次是找不到了)我還是要再去找到才行*這次一直拍了比平時還久才又害羞的跑出來(真是愛玩的小孩因它牙齒還很白很健康我想應是年紀還很小)這次更是一路像老太婆一樣的偕偕念到老板家呢?經過了小黃黃這二次逃跑事件心裏一直擔心者千萬不要再這樣自己跑回去了萬一過馬路不小心或迷路了怎辦呢?一直的擔憂者?經過了一個月我再問老板他說現都沒用繩子綁它了帶它去散步一下子就趕者回家呢?現你趕它也不走了哈哈真是好消息呢?從此過者幸福快樂日子的小黃黃*祝福你
雖然我無法去批評為何人類會這莫狠心一但因自己不方便或狗得皮膚病就將它棄養(其實有些人知道將它帶離不管多遠它都會再找回來盡管它們走到四支腳都流血(自己曾聽住家附近賣水果行老板說*不久前來了一條狗都不走呢?過了二個月沒辦法衹好將它從忪山帶到汐止結果過了一個月{
它竟然四腳流血走回來呢)*當時聽了心真酸也很敬佩它們的毅力,
小黃黃是我結扎的第二支狗,當然接下來還有需要我再幫助的狗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