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4:00:57童童

200隻流浪狗待援 義工祈禱雨停

感謝gigii文章

200隻流浪狗待援 義工祈禱雨停
留言內容: 轉貼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仡祈、崔文沛、SNG小組/高雄報導

高雄縣岡山鎮一處流浪狗收容所,在豪大雨中慘遭暴漲溪水淹沒,
3百多隻流浪狗在警消救人優先的前提下,只有10幾隻獲救,
有5、60隻被大水沖走,還有2百多隻躲在狗舍二樓夾層,
能否躲過一劫,就看老天爺會不會繼續下雨。

看著幾乎快要滅頂的狗舍,愛心媽媽們哭喊著流浪狗的名字,
希望狗狗們堅持下去。被救起的狗狗們,全都被大水嚇得全身發軟,
被消防隊員抱起時,已經連動都不會動。
自行遊上岸的狗狗們,則在岸上不斷的叫著,似乎在幫同伴們加油打氣。
這處位在岡山鎮的私人流浪狗收容所,由於緊臨溪邊,在豪大雨來襲時,
幾乎整個被淹沒,3百多隻流浪狗有4隻當場淹死,部分流浪狗自行游出,
但還有2百多隻是躲藏在狗舍內的二樓夾層,隨時都可能被大水淹沒。
由於消防隊以救人為優先,已經先撤退,義工們現在只能祈禱大雨不要再下了,
讓這群狗狗們平安度過這一場浩劫。
======================================================================

目前狗狗己經全數救出,並有愛心人士提供一處暫時收容的地方,
因為原來庫存的飼料皆己泡水爛掉,目前急缺大量飼料及希望大高雄地區
若有動物醫生願意幫忙者,皆麻煩和我們連絡..
拜託看到這則訊息者可以的話也請幫忙po到各大網站上,讓更多人來幫忙..
感謝>< 連絡電話:07-5585806(上班時間播打)
義工連絡電話:0915167053...黃小姐
0953056575.07-3624188...陳老師...
0929896680...林小姐
岡山狗舍義工朋友Tasha的最新近況留言 http://60.248.33.211/do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


主題: ~轉貼~關於流浪動物 需要幫助的老阿伯
留言內容: 本文章轉貼於
符設限http://diary.webs-tv.net/notbad160/article/126002
盯著陳伯伯脖子上鎖骨的鋼釘---
李跨丟謀 這丟細企起告跌倒斷企a....(你看到沒有 這就是去餵狗的時後 跌倒斷掉的)
他摸摸壟起的鋼釘說著!!
陳漏進現在算算應該也有八十歲了!已經養流浪狗43年
我搬來鳳山已經10年多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條路上有個養流浪貓狗的阿伯
但我今天才知道 他背後辛苦的故事
蹲在路旁 我跟他應該形成強烈的對比 所有經過的人都莫不回頭多看幾眼
斑白的頭髮 矮小 頂著一個大肚子 臉上的老人斑與說話不時會噴出大點的白色唾液
蒼蠅在他身旁飛來飛去~我想這條街上 會想跟他打交道的應該沒幾個人吧......
-台灣人是全世界最自私的民族-他用濃濃的閔南語腔調說著!
有一次他去廟的後面餵流浪狗貓...廟裡的人出來罵他不下百句的髒話
他默默的不敢應聲 高大又吃得胖嘟嘟的廟公說我們這邊不是給流浪狗貓做愛心用的!!
還拿起石頭順手把一隻流浪貓砸死......一條生命 就這樣沒了!!
我問他 阿伯 啊李金阿細對衝瞎(阿伯你現在是在做甚麼賺錢啊?)
阿伯:謀...(沒有)
他只用年輕時剩下的積蓄在屏東萬丹租了一塊地 他說那邊有兩百多隻貓狗
今年年底房租就要到期了
我:為什麼不交給社會單位去處理?(抱歉我台語太破了...有的台語我都亂講...)
阿伯:你今天送去 他明天就幫你安樂死了 那這些生命不是太可憐了 ?
為什麼鳳山肯花2百萬的經費去撲殺牠們,卻不把那2百萬拿來救濟牠們?
他拉著我的手挽去看剛出生的小貓
阿伯:你看 原本她生四隻 被一些小朋友抱去玩 牠們都還沒斷奶
死了兩隻 沒死的又抱回我家門口一隻小黑貓跟小花貓正開心的玩著 !
媽媽打著他們的頭像在告訴牠們 不可以這樣喔!!
看著牠們...米克思(台灣貓學名)我想又是同樣的命運
很現實的 "外表".......牠們不特別......很普通很普通的外表
普通到跑出去路上你就認不出來哪隻是你曾經養過的
好奇怪喔 你看貓咪耳朵是折的 沒尾巴的 肥的 變種的
越奇怪的賣越貴 明明就是基因突變才生出來的
那為什麼人耳朵如果折起來 又或者是胖的 有殘缺的
在社會上的地位就越低?越沒人理?
這真的也是我沒辦法回答的問題......
看著阿伯清理著他們的環境,其實那個地方雜亂了點 但沒有特別的臭味
他還怕他們熱到 給他們吹電風扇
阿伯:現在台灣最有錢的就是寺廟了
這讓我想起在宗台禪寺每人一隻無限傳呼機的修行人
他拿起一本10年前的雜誌給我看
用手指沾起一點口水 抹在雜誌的右下角一頁一頁的翻著!
有一篇採訪他的報導 那時他都去中小學載餿水給狗或貓吃
在墓園裡養那些流浪動物 出錢給他們看醫生買飼料 幫他們結扎
他自己為了省點錢讓動物看病也都吃那些餿水!!那是10年前的事了
我不知道他現在的經費要從何而來 他似乎也很苦惱
因為他的積蓄已經花得差不多了 但送到他家的流浪動物似乎沒有少
棄養的 車禍的 重病的 也不乏名貴的品種
別人都知道他這邊有在養野貓野狗 就一窩蜂往他這兒送
像前陣子的可魯潮過後...就出現許多流浪街頭的可魯
他知道如果他拒絕 那麼這些可憐的貓狗就變成路上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
我沒有辦法幫上甚麼忙 我只能代替他的手、他的眼睛 幫他上網傳送這個訊息
阿伯:上網要去哪裡看啊?我看電視要看哪一台才能看得到?
他很擔心著些貓狗該怎麼辦?他的老婆為了流浪動物離開他 兒子女兒也放任他這樣
阿伯積極的詢求管道想要幫這些無辜可憐的生命一點忙
但八十幾歲了老人了 怎麼會知道甚麼叫網路?
他自己默默的努力著 我不敢說我自己多愛動物
但其實我珍惜的是這個樸實的老人家
希望這個無國介的媒體可以幫上陳老伯伯一點忙
這是我自己的網誌 我知道瀏覽的人不會很多
但我之後會貼到各大流浪動物之家的網站
希望有看到的同學也可以幫幫一點忙 轉寄或者是給老伯伯一點幫助
劃撥帳號:41720179
戶名:陳漏進
電話:(07)741-1723
住址:高雄縣鳳山市瑞竹路46號
ps.其實很多人都誤會我的意思了!並不是要去領養動物 而是捐一點錢去給陳伯伯
他現在比較大的困難是已經沒有積蓄可以買飼料供那2.300隻流浪動物吃飯
我有問他想不想給別人領養 但那就像是他的兒女一樣 他覺得對方一定沒辦法給牠們很好的環境
他只希望大家能捐一點點零用錢 50 100元都好 就能夠救那幾百隻的流浪動物...

感謝gigii文章
http://diary.webs-tv.net/notbad160/article/126002#comment5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