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3:57:15小童老矣

最近

我的網誌停擺了很久… 不過還是有善心人士,親朋好友來不斷鼓勵。在這裡,請讓我雙手合掌,眼中閃動淚光,非常誠心的說一句:甘溫喔~ 好吧,為了報答廣大的讀者群(ㄟ,不就兩隻貓嗎?)不管啦... 我就來報告一下我最近的生活… 不過我的生活就是… 粉。無。聊。啦! 最近… 還是跟陀螺一樣。每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忙不完。 論文,再度進入緩慢龜爬期。 因為寫到了瓶頸,需要停下寫寫寫的腳步,重新再找些資料強化文化分析。還好老闆安慰我說這是正常的。文化分析原本就是很難做的東西,而我寫這種移民文化,到底該用中華文化,美國文化還是什麼來作一個解釋?這必須要先有一些理論的支持。但是,緩慢會加強我的憂鬱恐慌程度。所以在努力平衡中。 教書,小累也就算了。至少我被迫得正常作息。很喜歡這一群六年級的小朋友。但是「好天」時全班快樂學習,我高興。「壞天」時有小鬼哭有小鬼吵,有小鬼態度不好。這時就會很抓狂,覺得一切不值得。不過再怎麼樣這個工作還是目前做的事裡面最有成就感的啦! 帶實習生,還是一樣,無力。反正遇到米國大學生,就是無力。這下還加上實習生們的在校指導老師,一個鼻孔出氣地嘗試來挑戰我。算啦。還好我已經習慣了這些白人的態度。雖說還是常常替佛州教育感到失望,不過也算調適的還好,就當作是一個工作,該做的都做了就算囉。 生活,多了一個「室友」。說是室友也不正確。因為我住的一房一廳公寓,實在沒有位置容納室友… 話說她是從雲南來的交換學者,在上個月我同學從台灣來到奧蘭多時,我硬生生抽出了兩天去陪他,這位學者不甘寂寞,即使心裡滴咕的以為我是個書呆子(哇咧,原來我現在是這種形象!),還是不怕死的跟去。之後才發現狗眼看人低,他所以為的書呆子其實是個玩家(齁齁齁)。沒想到沒過幾天,她就莫名的被他的詭異房東給趕了出來。雖說他已找好下學期的住宿,也即將在十一月中到北邊玩個一兩個月,中間這段「空窗期」就成了流浪漢。於是我就收容了她。 這段如此詳盡,重點是,我出運了!因我的好心腸(哇哈哈)我賺到了個御用廚師…嘿嘿,我就是「御」啦。反正她負責我的食物。我要事先說好回家吃飯,就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平日留校也有新鮮便當。比起幾週前還吃著從研究餐館帶回的飯菜所分配出的便當一吃吃一星期,吃到酸味還繼續吃,我的好日子還真來到啦~!想到原本臭毛丹要來煮飯的,卻放了我鴿子(沒辦法,這年頭工作難找,有工作當然還是比來作陪讀重要啦),繞了一圈我還是命不錯低~  當然還是有缺點的… 孤僻性的我,有時還是會有點不習慣房子裡多一個人,尤其又不是完全單獨的空間(我的客廳就消失啦)。好客熱情又開朗的她活動不斷卻又總是要對我邀約,有時會讓我吃不消(不是我不想玩樂,我沒有權利玩樂啊!)還有,最嚴重的是,好客的雲南人,天天逼我吃吃吃,兩星期下來,狠狠地胖了三、四磅。眼看著十天內就要出發去紐約開研討會,這會兒胖得塞不盡我那沒多少選擇的「演講服」可怎麼是好? 反正啊,最近… 天氣漸漸涼了。壓力大… 還是睡眠不足…不是說了嗎?研討會要到了,東西卻還不知道在哪兒…還加上要擔心論文進度、以及又要開始被逼著要找工作… 啊啊啊啊啊。人生怎麼這麼滿,沒一刻得閒哪?我還肖想著要去歐洲自助旅行。肖想著露營、健行、哇哩哇咧…。 唉,總之,論文沒寫完前的日子… 我的人生,最近哪…是。黑。白。的!!! 071103
Richard 2008-01-19 16:24:15

是阿!是阿!
是很久沒寫了,
妳的網站都已經結滿蜘蛛絲了!
乾脆把心一橫,
度假去吧!
這樣就不會羨慕可以趴趴走的人了...譬如說&quot我&quot
哈~~哈
當然除了悲情苦讀的網誌外
也會悠閒一下呢... ^ ^

版主回應
你你你...你真的是
太。狠。了。

結蜘蛛絲也是不得以的啊。
我現在真的腦殘,
每天睡眠不足加用腦過度,
出門都算社會問題啦~

我不羨慕你,
我...
討厭你!
哼!
2008-03-08 14:08:24
玫瑰 2007-11-27 16:30:25

那個電腦的事情喔......教多少就忘多少,要像錄音機一樣,慢慢的講:「上次有講過有沒有~~上次說啊~~@#@#$#$#%」她才會記得耶..... (哭哭)

所以我非常擔心一旦進度往後推,結束 OS 操作之後,她就忘了 OS 操作是啥了... >_<

她說她要學 EXCEL,可是現在連 OS 操作都還沒教完,更別提要教 Outlook Express的使用了...

對了,她會說今天好累,上到這裡就好了,她要回家了.... @@aaa

版主回應
你知道的~~
我對不起你。我要食言了。
一切都是不得已啊~
2008-03-08 14:06:31
公主曰 2007-11-27 11:27:25

對啊,什麼時候來歐洲旅行說?

版主回應
我真的要去唷。
你可要在那兒撐著。
話說有朋友在荷蘭做宅女,
想把你介紹給他帶他看看花花世界說~
2008-03-08 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