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1:38:31Ivy

612 淹水

昨天一早如平常起床,出門送兩位寶貝上學..

一出門,便聽到同住 9 樓的兩戶鄰居小朋友在電梯前說 : [ 高中以下停課...]

那高中呢??

酷哥 : [ 高中以下應該含高中啦!! ]

草莓妹 : [ 90分以下不含90分,所以不含高中.. ]

酷哥極度不願同意的說 : [ 是喔!! ]

因為我要送藥去給樹林的阿嬤,所以便提議說 : [ 我們還是出門看看吧! ]

這時便發現有點不對, 因為其中一台可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梯停用

接著便聽到如瀑布般的水聲在電梯內瀉流...

於是我們搭了另外一台到 1 樓,再走下去到 B2...

誇張ㄟ...水竟然到我腳踝處..

整個地下室是長形的,還好只淹了租屋處這頭約 6,7個車位....

因為我的車位是另外租的..所以是在另一頭.一滴水都沒有.. 

便涉水而過,要寶貝在門口等著,我把車開過來~~

草莓妹乖乖的在地下室門口上了車..

酷哥嫌水髒要到 1 樓大門口上車..完全沒有意識到大雨滂沱..

等我繞到中正路玻璃門這邊,要上車的酷哥更慘..

因為馬路也淹水,再加上大雨,也是鞋襪盡濕..

排除萬難的往中和高中前進,沿路經過的公車站,幾乎看不到等車的學生..

快到學校前,便看到三三兩兩的同校學生往回走,想必是停課了!!

開到校門口..也淹大水了..酷哥說 : [ 那個穿白襯衫,捲褲管的好像是主任喔!! ]

學生還沒進校門,已經被揮手要他們回去...於是我們回頭往草莓妹的學校前進..

這一路還算順暢..員山路接三民路轉中山路..到了光仁門口,一樣的...

公車站牌下有幾位正等著公車要回家學生,

進入學校的巷子口,主任撐著傘,看到速度放慢的車子,便揮手要我們回家..

主任們,謝謝您們辛苦了!  

這時坐在後座草莓妹心情High到不行..嘰哩瓜啦的...

從沒看她早上心情這麼好過.(因為她有起床氣)

這時我們繼續往樹林方向前進..完全沒想到漢生東路口會淹大水..

開著開著..突然塞起車來..且水感覺愈來愈深..有機車騎士已經下車推車..

也有幾輛車已經迴轉回頭,我不敢再往下開,便也跟著迴轉回頭,

車上的寶貝們也嚇到了~~還好一路平安的開回家.

水能載舟,奕能覆舟,真是深刻的體會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