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01:25:25ei1222

2011初階-省思

再來是我們的初階營隊的到來了

這次初階 一開始就很不一樣了

用跑關的方式揭開初階營隊的序幕

每一關的課務都超有創意的呈現了 我們慈青的禮儀

在每關通過後才能蓋好一個慈青娃娃的樣子

  

 

記得

又在上一次曾裕真老師的課

讓我又想起了去年第一次聽老師講的感動

這次的功能組傳承 是用選課的方式

讓我們去挑選我們所想要上的課

我選了主持會議與感情練繫

其實還有其他兩堂課我也想要了解  只好取捨囉  

我的第一堂課是感情連繫

恩~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

這個標題   正也是我想要做到讓大家在參與社團時  能感受到有家的感覺

第二堂課-主持會議

學長說:開會就是一場"法會",就是要有收穫,能增長智慧

這堂課當中  學長講到了很多的重點  


"我們開完會是要法喜充滿的回去呢?

還是帶著許多的企劃書和工作呢?"

這兩句話   真的...  在每次開完會後

真的是帶了很多企劃書耶   那...  我們有法喜充滿嗎??

很多  很多的東西  值得我們去深思   

 

記得  在某堂課當中 老師的PPT上有以下幾句話

用愛凝聚,陪伴與關懷

團體凝聚,愛的存款要夠

不是有能力才能帶動,是有"愛"才能帶動

是~  "愛"才能帶動,光有能力,大家不願跟從,那是否自己能完成呢?


這次的師公路  分成兩批 兩天行走

我們是在第三天走  這次也很有因緣的  隊輔請我幫忙帶隊走 

記得  在出發沒多久的時候  有一群年輕人半夜騎車摩托車  大聲的喧嘩過去

自己走在前頭  拿著小隊排   這樣走

就會特別的注意 路面上的路況  遇到水溝蓋的時候都會特別提醒後面的夥伴

走著 走著  突然想到  我們現在走師公路 感覺上很順暢

就像師公為我們開創了一條順暢的未來道路  我們只要往前走

路上的水溝蓋  就像我們在未來帶領社團上可能會遇到阻礙  

我們要時時提醒我們的夥伴   一同走過

接著快到精舍的時候   太陽出來了  那就像我們光明的未來

其實阿  看著太陽光  照亮在每一位夥伴身上  心中會有一種感動

大家一同走向光明的未來   

感恩  隊輔讓我有機會能拿著小隊排走  

 

接著吃完早齋   要去聽志工早會    

這次換坐在外面  有隻小蟲一直往我這邊飛過來   

我是有小小的打盹   但你們也不用一直飛過來吧   不過也感恩你們的提醒

 

這天下午   是我們的志工服務

我們要去居家打掃  

我  沒去過居家打掃   記得

之前  一直都以為 慈濟做志工都是居家打掃  呵

很期待

這次居家打掃   我去擦了抽油煙機  和洗廁所

記得  在洗廁所的時候  我們在窗戶的溝

師姑  跟我說這些污垢  就像我們內心的無明 我們需要用清水去洗滌    

就像我們現在的大懺悔   真的...

在清抽油煙機時  上面很久沒清洗了  積了很多油垢  

那我們內心的垢  是否很久沒清洗了  也積了很多了呢?

在小小的生活當中  真的可以把我們所學的法帶入  

真的體會到  佛法生活化  只要有入心

 

晚會時  要領聘書

記得... 那時候昭羚坐在我旁邊

我們有討論到去年看他們拿聘書時是什麼感覺  覺得很羨慕

在那時候  自己會想 自己也想要

在晚會當天  突然感觸了起來  

去年自己才在上面領琉璃珠  時間好快

今年是要拿聘書  這個責任  更大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肩膀沉重了起來 

 

很快的  到了最後一天

這天師公上人來參加我們的圓緣典禮   為區核心 社團優等、成立...  為他們授獎

社團優等、成立  是我們未來努力的目標   

 

接著要回家了  在火車上跟昭羚一起坐

跟他討論一些未來的....

有機會認真的思考  我在進慈青之前的坎坷之路 呵

記得 大一那時候社團博覽會  那天是下雨天

那時剛認識班上同學  就跟他們一起去參加吉他社 

那時已經知道了慈青社  想要去參加  

自己有從那邊走過去  沒有勇氣走過去報名  也沒有人出來拉人

接著也沒有去報名  回宿舍  想說晚點在下來看看  

之後在下來  也收攤了

接著  學生會上本子後面有各社團的社長連絡電話  

一直提不起勇氣打  去慈青社網站上看  看何時社課

那天過去看  竟然沒有人   接著真的很沒有因緣進去  

等到下學期的社團博覽會  我還是一開始先在附近晃

最後還是自己向前去報名   去詢問   真的   有時候因緣啊~

不過 我們的招生  也要加強了   呵

 

在這次初階中  找回了自己當初的衝勁

在課程當中   真的收穫滿滿

很多自己需要認真的去思考

 

加油囉!!!!  

 

 

這張照片  這個彩虹  是在我們居家打掃回程路上時拍的

希望在每個活動過後  都能有這麼美好的收穫


 

初階營歌-跟著你的腳步

 

曾經過沒有風景的旅途
為了結局讓內心很無助
不明白雲只是短暫螢幕
就算落雨也是種祝福

曾經在自己的夢裡孤獨
愛的傷痕關閉心的窗戶
不明白藍天一直都存在
走出門外不再等待

跟著你的腳步我才清楚
去做就對了沒有束縛
快樂就是無條件的付出
感謝的笑容代替痛苦

跟著你的腳步讓我看清楚
堅定的眼睛抵抗了模糊
透徹的心牽引愛的美麗道路
幸福在這條簡單的道路 


記得  第一次聽到時   很感動  很想哭

學姊  跟我分享說  聽完這首歌時 會想要緊緊跟著師公上人

仔細的去體會歌詞..... 



上一篇:2011 出坡

下一篇:大懺悔經藏演繹 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