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08:56:24米寶ღ㆙

自己看看吧!!   寫的超級好..


我們國文課,老師說要選一首詩。

用它裡面的涵義寫出一篇短篇或長篇小說。

所以,我就請教我的阿姨。

她就幫我做了這一篇。(我先聲明噢!!我不是交這篇給老師!)

詩:
  怨情            李白

    美人捲珠簾  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濕  不知心恨誰



小說:
   月兒高掛,秋風瑟瑟,窗台上五彩水晶珠珠串聯的簾幕,擺盪中撞擊出不規則的音律,在寧靜的黑夜裡顯得特別清晰擾人。
  婷婷坐在書桌前望著珠簾發呆,眉頭深鎖,秀緻的臉上一抹化不開的哀愁。珠簾是她和文宇同心協力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串好的,如今簾在,卻已是人事全非,。婷婷的心如針刺般疼痛難抑,淚順著臉龐一顆顆滑落,她起身捲起珠簾,抬頭凝望夜空中閃閃發亮的星星。
  「文宇…….」她幾乎泣不成聲,淚滴落在書桌上的蛋糕裡,而上頭的蠟燭已燃盡。
  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文宇的忌日。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她的愛,也奪走她的心,哀莫大於心死是不是就是她此刻的心境?車禍的隔天就是他們的婚禮啊!
  老天為什麼要拆散他們!婷婷的心在泣血,事隔多年,她永遠無法忘懷文宇在她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畫面。
  他用滿是鮮血的手撫著她的臉說:對不起!他願自己是天上的一顆星,可以永遠照耀、守護她;但,她不要啊!遙遠的星空是她無法觸及的,她要他能陪在她身邊。
  她好恨!恨老天爺不公平!恨自己的粗心大意!要不是為了救她,文宇不會喪命,都是因為她!心裡的痛需要多久的時間可以撫平?若不是答應文宇她會堅強的活下去,沒有他的日子該如何度過?
      願一切可以重來……..



******************

各位看倌們。

寫的很棒,對不對?

來,

幫我阿姨拍拍手。

下一篇: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