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8:55:36♡ Just Once ♡

斷背山

前陣子看了斷背山的DVD很感人..

有些人說看不懂..但我卻讓我掉了很多眼淚

喜歡男生或女生,也沒有所謂正常或不正常,只是一種尚未為社會所接受的普世價值標準。


就像李安導演所說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已經錯過了!就像片中兩位主角的愛情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不但沒有隨著時間久遠而淡忘,反而愈加強烈!而且還要面對世俗的眼光,但是卻又愛的那麼深,真的覺得很感動!而且礙於世俗眼光他們沒有辦法在一起!Ennis在戲裡面壓抑的很厲害!但是卻也讓真愛從身旁走過!導致悲劇的收場!而Jake雖然較主動,但實際上也是飽受折磨! 只能說,他們的愛情真是太令人感到惋惜了!

故事描述牧場青年Ennis(希斯萊傑 飾)與男牛仔Jack(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
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
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也就一直流傳在此,讓人難以忘懷…

他們從山上下來,第一次分離的時候,希斯萊傑難過的站不穩,
就蹲在路邊嚎啕大哭,哭到快吐了的感覺。其實看到李安把同性之間的感情,描寫的這樣細緻生動,也會有曖昧期,然後進入熱戀期..他們倆在營區,光著身子互相嬉鬧、玩耍,那時候就是他們的熱戀期了吧..分開,就象徵著夏日戀情的結束。只是沒想到在各自娶了太太生了小孩之後,四年之後..再次見面


印象最深刻最後艾瑪還是跟Ennis離婚
Jack知道這個消息。很高興的來找Ennis
但是Ennis以要陪女兒跟工作為由。而不能跟Jack在一起
讓Jack非常的失望。我想它應該以為Ennis離婚是因為要跟他在一起
雖然他在上車前用很輕鬆的口氣跟Ennis道別
但上車後他的情緒就全部宣洩出來。
這一段我看的很有感覺。
我很少看到一個男生痛哭

便開車直往墨西哥去找男人發洩了
二十年後再重回斷背山
Jack很想跟他好好建立美好的生活,但通通都被Ennis拒絕了
Ennis也知道Jack去找過男人的事
吃醋了吧..我覺得Jack很坦白的表露他的感情
但Ennis卻很壓抑...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父親帶他跟他兄弟去看村裡因為同性戀被凌虐死的屍體有所畏懼吧
Jack忍受不了一年只能見個幾次面,而Ennis又以工作為理由拒絕了他..
在湖邊講的那句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我要如何才能忘掉你〞
真的..真的..很感動,那時的我哭的很慘!

Ennis知道死Jack掉的時候
打電話給Jack的老婆時
Jack的老婆就有問Ennis說是打魚的朋友還是打獵的朋友
意味著其實Jack常常時常找不同的男生一起出去吧
而且Jack的老婆再說的時候也帶有著些許的恨意
但說明死因卻很平淡的帶過...
因為輪胎打氣的時候爆胎失血過多死去
但究竟是怎麼死的...沒有人知道
Ennis想到了Jack被打死的畫面...
或許是受到小時候影響的關係吧
其實Jack的老婆自己應該也知道Jack所做的事情
但沒有明說,所以她才會暗示Ennis去找Jack的父母
讓他們跟Ennis說明白...

當Ennis去找Jack父母的時候的談話...又讓人想哭了
我覺得他們應該知道Jack愛的人是Ennis,是個男的
在Ennis到他房間裡,拿起Jack沾有血漬的外套..
那應該是他們之前吵架的時候打傷的吧
Jack的父母也讓他把外套帶回去...

故事最後,讓小艾瑪親自來告訴希斯萊傑她要結婚了。
他問她:「寇特真的愛你嗎?」
她說:「他愛我。」

小艾瑪走後,Jack最後打開櫃子
看到外套還有斷背山的明信片
Ennis只說了:Jack, I swear

難過到了極點..
但外套跟襯衫的位置對調了...
以前是你中有我
現在換成我中有你..是這個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