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02:00:40伊凡斯

Forever Love - X Japan

週末裝好iTunes測試轉MP3時再次翻出這張專輯。

這首歌其實是我所有的「X Japan」的唯一一首,收錄在「Clamp」的動畫「X」(OVA)原聲帶裡的片尾曲。

這部漫畫跟這首歌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專二的事,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去看她們的作品」,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去聽這首歌」,什麼樣的原因就不需再解釋,「會突然去做這種事」「又是在那個年紀」,我想應該也很好猜吧(笑)。

說說這首歌,事實上我對「X Japan」並沒有很深入研究,就像前面所提,我只擁有,也可以說只聽過「這首歌」,因此就單純針對這首歌做一些描述。

整首歌前後八分多鐘,前奏由Keyboard起頭,搭配上接進來的鼓聲,其他的樂器跟著進來完成前奏,之後是主唱搭配上琴聲的演唱為開頭;第一次聽到這一段就已經緊緊拉住我的心,尤其是「搭配上那時的心情」;主唱聲音其實蠻有味道,沙啞卻又高亢,低沉卻又充滿溫暖,乾淨的聲音,一字一句一個個音符深入了內心深處,許多「回億」一再被勾起。

對「X Japan」的最後印象是解散了。

有些事情會去接觸通常是因為「另一件事引起」,而當「那一件事已經不存在」,通常會無意識或潛意識的「忘記原本想接觸的」那件事,只是說,我只放掉一半,畢竟我還是在等「X」的完結,就像是「有些東西」還是捨不得將它「遺忘」。

最後還是很推薦這首歌給各位。

下一篇:CHAGE&AS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