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8:55:08: : 純 米 色 : :

舊文章搬家 之 笑

有一天突然驚覺
已經很久沒有開心的笑了..

我所謂的開心的笑是那種無牽無掛毫無憂慮的笑容

以前愛笑的那張臉
已經不知不覺的藏在某個角落

現在似乎世故了很多
嚴肅了許多..

以前住的地方樓下的小吃攤
跟每個老版都聊到很麻吉
吃個臭豆腐,泡菜免費昇級
買四神湯蔘汁無限加

就只憑著一張和善愛笑的臉

買到連媽媽或哥哥下樓去買都能買到屬於我的口味..
因為老闆們都知道我喜歡的酸甜苦辣味

後來
搬了好幾次的家
一個原本應該要很完整的家
越來越破碎
我的笑容也跟著破碎..

當然
純真的笑容跟本沒有辦法保護自己
為了適應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
把身上的菱菱角角磨的差不多了
剩下一雙逐漸銳利的雙眼..


只有自己了解的堅持

最近特愛看爆笑節目
就跟著節目中無俚頭的笑點狂笑

除了讓自己能夠開心點以外
也是想讓自己找回多一點無憂無慮的笑容..

ㄟ~早餐店老闆~
不要再怕我了
我會努力試著對你笑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