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3 00:30:10Aubergiste

關仔嶺之戀

寬敞的南二高上,
中山高的車陣在這裡似乎尚未發生,
不知不覺,車速已過120。
放鬆油門吧!沒什麼好趕的啊!
東山休息站往前一公里的指示牌印入眼簾,
「有個電視廣告在這附近拍的吧!」我心想。
把心靜下來,這周圍的風景是值得欣賞的!

南二高的風情你發現了嗎?
有身處如月球表面的光禿奇岩,
也有如詩人筆下的樹林婆娑,
更有如中國山水畫的群峰疊疊。
四季更替,每個時節更有不同的感受。

不曉得為什麼,
我特別喜歡在車內想些事情,
尤其是在如此筆直的Freeway上。
Freeway,free way,free my way!
若你的心打開了,視野將變得寬廣。
也許很多過去我們不曾想透的,拘泥的問題,此時會變得可笑。
人常常喜歡把自己沉溺在憂傷的氣氛當中,
想像自己是悲劇中的男女主角。
事實上,你以為你在乎的人真的會在乎你的感受嗎?
除非自己走出來,否則你的憂傷永遠會跟隨你。我已踏出了一步,我知道目標離我更近一步;雖然我不知道還要走多少步才能到達,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走就永遠到達不了。

車子繼續在走,John Lennon的imagine在車內廻盪著。快樂的日子總有結束的時候,好想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