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7 13:49:20Aubergiste

勇氣VS自信

勇氣與自信,最近常在想這兩者之間有何關聯,它們是不是同時存在?
人說愛情讓人變得勇敢,進而產生自信。
難怪看到戀愛中的人總是神采飛揚,信心滿滿。

常覺得有自信的人不見得具備勇氣,也許他可以認為世界上沒有他做不到的事情,
事實上要他去面對時,他只會選擇逃避。事後追問,他又可以說出一大堆說辭,為自己的行為辯解。
也許你會說那樣就不是真正有自信,是呀!但是有誰在乎呢?大多數人不是只聽表面的言語嗎?
更何況,大多時候我們也會為對方的行為解釋,因為你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沒有任何人可以對任何事情都有自信,所以我寧願讓自己變得勇敢。
惟有勇敢才能讓你敢於面對每件事情。即使那是你不擅長的,你也會去解決。
因為有勇氣,所以在面臨人生最大的抉擇時願意去嘗試;
也因為有勇氣,我願意去背負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擔。

朋友都說我太傻,希望我對自己好一點。
可是他們不知道,在我的想法中能讓我愛的人快樂那就是對我自己好的一種表現呀!
我愛的家人,我愛的朋友。
人生追求的是什麼?難道只為自己快樂嗎?
在多年之後我一定會獲得了一些成就,但那時再想做些什麼是不是還來得及?
我珍惜目前擁有的,雖然不一定做到最好,至少在多年以後回想今日的努力可以了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