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02:33:09Ash

思念

I miss you so damn much.
一個月了,你好遙遠。
昨天一首 Collide 又輕易地挑起我對你的思念。像那天 Santa Monica 的海浪無預警地擊得老高,措手不及的我們擁著對方跳腳。然而這次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空氣抱了個空。我快快離去的腳步顯得倉皇,一首歌如此輕易地振動我,可有人見到我瞬間刷白的面容?

我想你,
這是第五次衝到廁所裡哭泣。這次是在家裡。空無一人的家中,讓我放膽哭出聲音。已經無法分辨哭泣的原因,情感、理智、一切的應該與不應該拉扯著、揉搓著我,我只能模糊地說,我想你。但我明白,其中包含的東西比「我想你」要來得多,也來得少。

我心愛的 ,我痛恨沒有任何一天是正當地與你在一起。我甚至為了你學唱你喜歡的歌,在 KTV 裡鎮靜面容地練習。你知道嗎?自你離去之後,我不想再去看電影,對我來說,電影已經成為你跟我的事了。但當你問起為何我最近沒再去看電影時,我能對你說真正的理由嗎?我不能。我與你不同之處是,我謹守著該做與不該做的分寸,拿捏界線。也許有人不以為然,但我想那是他們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全心全意地喜歡著你,一心一意地希望能跟你在一起。因此當你向我伸出手時,我欣然接受;(曾聽我敘述過的人就知道,那已經遠超過欣然了。連我自己都確信,當你向我伸出手時我臉上瞬間綻放的光芒是可以照亮夜空的。)因此當你擁我在懷裡的時候,我會緊緊地抱回去。然而當你仍在我和她之間猶豫時,我不會抓著你說我想你,我不會一股腦地透露我對你的感情,也因此,我心痛、又忍不住落淚,我不會讓你知道;當你是我不再看電影的原因時,我不會告訴你。我沒有立場,而我一向痛恨讓你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