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07:26:10Ash

討厭的"How are you doing?"

最近討厭人家打招呼問我 “How are you doing?”
除了 good 之外我還能回答什麼呢?
我又最討厭虛偽,然而難道真叫我回答 soso 或 not so good 或 terrible ?
如此給了人家問下去的義務,也給自己找來回答的麻煩。
只不過是用來填補錯身而過時的尷尬的問候,沒有必要弄得那麼複雜。
然而我就是討厭明明不是 good, great, awesome 的時候還得說 fine, not bad, wonderful。
這時就忍不住要想,是否也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困擾呢?
“How are you doing?” 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問候語啊!

我可不可以來發起大家打招呼改說“How’s the weather?”的活動?


思及此不禁佩服中國人的智慧,
見面時問 “甲罷未?” 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根本就可稱之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