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16:12:24尋回來的自己

是敵是友?


  人是很矛盾的,尤其是我這種大情大性的人。

  在人生的競賽場上,我常把別人當作是自己的大敵。對我來說,競爭是進步的不二法門,當然,我也非常享受競爭的過程,因為無論贏輸,自己都有得益。這是為了自己進步的緣故,他是朋友。

  但是,最大的敵人也是他。他往往比我強,一向領著我走。學音樂時,他比我優勝,至少我知道他是完美的。打籃球時,他也比我領前,我也望塵莫及。在生活的細節裏,我都比不上他。

  他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體差。病痛對他的影響的確不少。病,使他沒有恆心去發現。病,使他看到自己的極限。病,使他不明所以。病,也使他不能向目標完全的邁向。

  心裏的萬刃利劍,天天在剮,如果剖開的心是血紅的,就把這個心當作是比賽的獎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