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5:43:56咖啡不加糖

十字路口的一瞥

今日上午,騎車到承德民生路口時

抬頭看已剩一秒就變綠燈了

停在待轉區的車子都蓄勢待發

突然看到一個白目的人走到馬路中間

我想他完蛋了,肯定會被卡在十字路口

定眼一看,發現他拿著一根肓人用竿子

頓時,從背脊涼了起來

一直思考著,如果我在路口突然停下來幫他

被撞的可能性有多少?

一秒很快就過了,身處快車道的我只好從他身旁默默騎過

我一邊看後照鏡,一邊想慢慢靠邊觀望

後來,還好,有一位紅衣人很好心的過去幫助他了

我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在他好像發現已經變換燈號而停駐在十字路口時

那個躊躇不前的身影一直深印我的腦海

很希望自己有那麼勇氣

毅然決然的停下來幫忙,不要造成遺憾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