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22:47:34Escape

軍犬

 2021年開年便讀了一本小說「軍犬」,知道這本小說應該有好幾年了,我想甚至幾年前可能在網路上看過片段,但是不愛論壇上那樣的閱讀方式,所以很少花時間在網路上把小說看完,反而都是在被出版後,才有進一步閱讀的可能性。

 那麼,為何突然有股衝動想看這本小說,也許有2個原因,主因來自於和B之間的互動,有那麼一點BDSM的小味道,其次則是,有天在TWITTER上看到了姚淳耀主演的短片「軍犬」,便是改編於這本小說,雖說片子極短,卻像是這本小說的前導一樣,令人想一窺這本小說到底在寫什麼。

 用手機上的APP買了下去,坐車回南部時,用手機閱讀著,明知旁人不見得看得到手機上的機,但仍然會有點害羞,看一下,便要停下來,看看四周的人在幹嘛,喝口飲料,繼續閱讀。有時,看著看著,也會停下來思考著,自己和B的相處之間,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像小說中的兩位男主角的互動,當然…沒有恥度沒有那麼高,但整本書中,就是帶著一點烏托邦式的同志世界,可以在極度恥辱下,有了生理反應。

 在閱讀到最後一部前,我一直覺得這小說沒有太大的起伏,也許有,就在軍犬,從人被調教成犬的過程,是這小說的第一個高潮,而中間有段令人覺得有點沉重,甚至一度想停下閱讀,沒想到,這沉重的部分,居然在最後部分,有那麼一大段重要性。

 前兩天,在最後一部分,作著寫了2個結局,軍犬變成主人的結局及軍犬仍然選擇當軍犬的結局,在看完軍犬選擇軍犬的結局最後,我突然覺得很難過,原來我自己已經將自己投射到軍犬的角色中了,同時,想到自己和B從認識、純炮到交往的時間,曾經在還沒交往時,存在於我與B中間的其他人…這些事都令我不小心把自己投射成「李軍忠/軍犬」,而B則成了「dt」。我們現在深愛著彼此,我無法想像分開或有天突然怎麼了,我應該會無法承受,B也會。

 我會乖乖聽哥的話。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