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22:01:47Escape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看完今年最紅的同志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剛看完時心想,「什麼東西啊;啊!結束了。最好看的居然是片尾演員名單那段剪輯。」,回家後,開始在網路上看著別人的評論,竟然滿一面倒的說好看,但也在別人的評論中,漸漸感受到電影的後座力。

 「看電影時,也許會令你想起曾出現的某個人或某些人。」,我想起了大四時的好朋友,也是我第一個鼓起勇氣告白的人,也許他就像Birdy一樣,用了一個我無法拒絕的理由(我們要當兵了,之後再說吧!)逃避了那段情感,而出社會後的我們,逐漸失去聯絡,在一次大吵後,我們幾乎是斷交了,直到二年後,朋友才又幫我們重新連上線。只是,再也回不去過去的那段美好了。

 看完電影後,我想起了我的Birdy,又再次鼓起勇氣LINE他,聊了一下,說我看完電影後,突然想起你。你問我「為什麼」,我沒正面回答「因為想起了大四和剛畢業時的我們」,你說,聽完我這回答後,突然想看這電影。(當時你也喜歡我嗎?)

 其實也想問你,這麼多年了,多多少少我還是想知道當時你內心真正的答案是什麼?會是像電影尾巴的「WAN AN」嗎?我覺得電影若是在兩位男主角大學聯考後的那通電話時結束,會更淒美,或許更貼近真實的初戀。最後的中年相遇,比較像是補足導演心中的那段缺憾,也許就像我與我的Birdy吧。此時此刻,我們就算說開了,WAN AN也只是回應自己的問題,而現實中,我們已不可能再繼續。

 致 曾經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