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20:30:19♥QQ*

窩悶不結婚豪咩?(2)

[不說拉倒!我不喜歡逼別人做他不喜歡做ㄉ事!] 他那該死ㄉ理直氣壯ㄉ口氣又出現ㄌ.

[馨慧啊!順便叫林同學下來一起吃啊!] 媽媽又在樓下喊著.

[聽到ㄌ吧!林同學,我媽叫你下去吃壽麵啦!] 我不耐煩ㄉ,跟這傢伙說話超過3分鐘ㄉ話,可能會吐血.

[不!謝ㄌ!我不喜歡吃麵線!] 他又來ㄌ.

[哼!懶ㄉ理你ㄌ!不吃拉倒!] 我往樓下走去.]

[謝啦!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喜歡ㄉ事!] 他ㄉ聲音又從房間裡傳來.

該死!真是該死!

他搬進我家ㄉ那天晚上,沒有出過房門一步,所以我也沒看到他,不知道他長什ㄇ樣子.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ㄉ時候,已經是我生日過後第3天ㄌ.

[馨慧啊!林同學跟你同年喔!人家很乖ㄉ!] 媽媽織著毛線衣.

[他一ㄍ人半工半讀,在加油站打工,晚上還要去上課,妳可要學學人家!]

[學他?媽...你有沒有發燒啊?] 我不可置否ㄉ,還伸手摸摸媽媽ㄉ額頭.

[他哪裡乖啦?說話怪沒禮貌ㄉ!]

[那是妳太恰ㄌ!收斂收斂一下自己ㄉ脾氣!] 媽媽說.

[我太恰?不會吧?!我ㄉ溫柔是中山女出名ㄉ...]

[ㄉ糟糕...] 媽媽打斷我ㄉ話,還幫我接下去.

[妳自己說...弟弟他一年跟你說幾句話?] 媽媽開始訓話ㄌ.

[那是他還小.脾氣差.而且思想幼稚.當然跟我沒話講啊!] 我強力反駁.

[是嗎?那他跟妳大表姊怎ㄇ那ㄇ好?] 媽媽瞄ㄌ我一眼.

[那是大表姊受ㄉ了他啊,大表姊脾氣好啊!] 我摘ㄌ顆葡萄往嘴裡塞.

[那不叫脾氣好!那叫溫柔!] 媽媽又瞄ㄌ我一眼.

[之所以幫妳換ㄌㄍ名字就是希望妳能有康乃馨ㄉ特質,溫柔賢慧!] 媽媽放下毛線球.

[結果還是沒什ㄇ路用!] 她無奈ㄉ搖搖頭.

[本來ㄉ名字還不錯啊!是妳自己要換ㄉ,我又沒叫妳換!] 我又摘ㄌ顆葡萄.

這時門被打開ㄌ,那ㄍ該死ㄉ傢伙回來ㄌ.

[伯母!我回來ㄌ!]

他邊說邊關上門,我看到他ㄉ書包上面寫著’’開南商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
--

[哇~有葡萄耶!誰買ㄉ?] 我弟從樓上走下來,看到我前面這一串葡萄.

[我買ㄉ!要吃付錢!] 我指著葡萄說,但我ㄉ餘光卻瞄向他,林翰聰.

我承認,我對他ㄉ第一印象真ㄉ很不好,如果只是說過話沒見過面來說ㄉ話.

但我現在更應該承認,我對他ㄉ印像徹底ㄉ改觀.

他坐在門口旁ㄉ穿鞋椅上,慢條斯理ㄉ解開鞋帶,很整齊ㄉ把鞋帶"折"起來.

我第一次看到人可以把鞋帶折成那樣,然後,他在書包裡拿出一包面紙,抽出一張來,開始擦鞋底邊緣,再擦鞋面,那雙鞋子看起來真ㄉ很亮麗.

然後他把折好ㄉ鞋帶塞進鞋子裡,在鞋面上吹ㄌ兩口氣,擺進那ㄍ......那ㄍ我現在才發現ㄉ新鞋架...?!

接下來更扯.....!

他坐回穿鞋椅,慢條斯理ㄉ把襪子脫下來,那是一雙白色ㄉ襪子,沒有任何花樣.

就是全部白色ㄉ,我看不見任何一絲髒掉ㄉ地方.

他先拿起一隻襪子,先把它拉撐,然後開始捏線,你一定不相信對不對?

但他真ㄉ捏出一條像是新買回家ㄉ襪子那種一樣ㄉ線,襪子也很聽話,像是飛利浦之後,一片平坦一樣.

然後他拿起另一隻襪子,做出一樣ㄉ事,看ㄉ我是目瞪口呆,啞口無言.

他提起那兩隻被"整"過ㄉ襪子,轉身往樓梯走去.

我真ㄉ對他徹底ㄉ改觀,從來沒見過男孩子這ㄇ龜毛ㄉ!

但這次ㄉ改觀並沒有好一點,因為他一樣討厭.

[阿聰啊!來吃葡萄啊!] 媽媽對他說.

[不!謝ㄌ!我不喜歡吃葡萄!] 他ㄉ口氣跟3天前完全一樣.

他逕自往樓上走,在這同時,我跟他四目相接,那眼神像是...像是...像是在對我說:謝ㄌ!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ㄉ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