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8:32:26♥QQ*

心酸t幸福18

◇ 【心酸的幸福】~18 --------------------------------------------------------------------------------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心酸的幸福】~18
時間: Tue Nov 19 14:43:49 2002
培傑學長滿嘴滿眼的笑,數日不見,他似乎變得更加的神采奕奕。 「下午就來妳家門口等妳了,等了四個多鐘頭,終於等到妳了。」培傑學長 不慍不怒地說著。
我心頭不由得一震,學長居然就這樣地站在我家門口等我?而且一等就是一 個下午?!
「學長可以……打我手機啊!」我囁嚅地哼著。
「我沒有妳的手機號碼,打妳家電話妳家人說妳不在,我不好意思跟他們問 妳的手機號碼,怕會造成妳的困擾,我聽說妳爸管妳很嚴,後來我翻出新生聯絡 手冊,找到妳家住址,騎車過來,沿路問了幾個路人,終於找到妳家!」 培傑學長的臉上掛著勝利的笑容。 我楞楞地看著他,心跳開始變得不安份,心裡不斷思索著他等了我一個下午 的原因是什麼,總該不會只是為了見一面吧?!
「不要露出這種痴呆的表情!」培傑學長走到我面前,伸出手,輕輕地在我 額頭上敲了二下:「我是要來告訴妳,教練希望妳可以去參加我們的校外聯誼賽。」
「啊?」我睜圓了眼,不可置信地盯著學長看。 「二年級的邱文婷突然沒有辦法去比賽了,聽說是因為家裡的因素,教練今 天早上打電話給柯芳雅,說他希望妳可以來遞補這個空缺,教練說他覺得妳很有 這個實力,柯芳雅因為有事不方便聯絡妳,於是叫我幫她跟妳問一下。」學長不 急不徐地說著。
我覺得很意外,雖然我是女排隊裡的一員,但是因為資歷很淺,技巧也沒有 那些二、三年級的學姐們好,所以寒假的校外聯誼賽名單裡並沒有我的名字,就 連候補的人選裡也排不上,我知道這是很正常的,女排隊裡有總共有十三名球 員,每次比賽去除傷兵後,教練通常只帶十名球員出去,沒有帶出去的球員,就 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地休息一下。
這次的校外聯誼賽為期一個星期,是跟男排隊的學長們一起南下高雄去比賽 的,據說這次有二十幾間來自各地的高中組排球校隊會來參加比賽。
雖然之前我就一直很想去參加這樣的團賽,但親耳聽見培傑學長這樣說時, 我卻反而傻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怎麼了?」培傑學長湊過臉來,黑黑亮亮的眼珠著拚命盯著我看,臉上盡 是關心的表情。
「我…我……」我居然開始口吃。
「欸欸,該不會是興奮過度,說不出話來了吧?」培傑學長站在我面前,白 白的牙在路燈的照耀下閃亮亮的,語氣裡有著寵溺的味道:「說不出話來就用點 頭或搖頭來表示吧!妳一定要在今天決定啊,不然我怎麼跟教練說?這樣吧!妳 想參加就點個頭,不想參加就搖搖頭。」
我當然是點頭啊,而且是很拚命地點著頭,臉上也綻出笑容來,快樂的情緒 像酵母菌一樣,在心裡一直發酵著,發酵過後的結果便釀成微笑了。
培傑學長看見我的反應後,笑容更加璀璨了。
「好,那我晚上就可以回家話跟教練講了。」培傑學長似乎比我還開心,我 覺得他的嘴都快裂到耳根去了。
「嗯。」我用力的點點頭,心裡孤寂彷彿在瞬間一掃而空。
「那我先回去了,妳也快進去吧!時間晚了,妳太晚回家恐怕會被妳爸媽 唸,再見!」培傑學長說著,卻絲毫沒有半點想移開腳步的跡象。
「嗯,謝謝學長,再見!」我又是點頭,準備走進家門時,學長又從我背後 喚住我。
「忘了告訴妳,集合的時間是星期天早上九點,在學校門口集合,這幾天妳 如果有空,最好來學校練習一下。」培傑學長仍是站在原地說。
「好,我知道了,學長你等一下騎車騎慢一點,別騎太快了。」我微笑地叮 嚀著。
「我知道,我才不會像江秉滄那樣呢!」培傑學長促狹地眨著眼。
聽見秉滄學長的名字,我的心頭猛地糾緊了一下,像被枚織針扎了下一樣, 微微地刺痛著。 我到底有多久沒有聽見秉滄學長的聲音了呢?好像一放寒假之後,什麼都改 變了,有時候我甚至會恍惚起來,懷疑著我跟秉滄學長到底算不算是男女朋友, 明明曾經這麼親密地依偎過,明明曾經將他的懷抱當成我唯一的港口,明明曾經 天天都要聽著他的聲音才能入睡,明明曾經都任由他將溫柔的話語當成承諾來餵 食對感情飢餓的我,為什麼現在卻會覺得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呢? 好像南柯一夢一樣,醒來了,卻發現什麼都沒有改變,身邊的一切都還是原 來的樣子,我還是原來的梁曉昭,而江秉滄這三個字也只是夢裡的一個代名詞而 已。


怎麼了?」培傑學長發現了我怔忡的神情,關心的詢問著。
「沒有!」我回過神來,搖搖頭,勉強笑著:「我好像餓了。」
「那快進去吃晚餐吧!我走了喔,再見。」培傑學長朝我揮揮手,這回他真 的走向他的機車,跨坐在椅墊上,又回頭對我笑笑。 然後在我的注視中,緩慢的騎著車離開。
晚飯過後,我讓自己泡了一個會燙紅皮膚的熱水澡。 在浴室裡,我的腦袋不停地轉著,秉滄學長的臉也一直一直在我腦裡轉著, 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我跟秉滄學長之間的感情會突然冷卻了下來,是不是所有 的情侶在放寒暑假的時候,感情的溫度都會瞬間降下來?還是我跟學長的情況比 較特殊? 突然有種濃濃的悲哀迅速地包圍住我,我迷惑了,現在這樣的情況到底是怎 樣?我跟秉滄學長現在到底是怎樣? 他就這樣一聲不響地從我的世界裡消失了,來時的磅礡驚人,與離開時的靜 謐無聲,對比竟是如此強烈啊。 突然,我的手機從房間響了起來,響得又急又大聲,這手機的旋律是我為秉 滄學長的手機號碼而特別設定的,於是我急急地從浴缸裡站起身來,隨手抓了浴 巾胡亂地往身上一圍,就衝出浴室來接手機了。
「喂喂喂……」我抓著手機急忙大叫,深怕秉滄學長會掛斷手機。
「曉昭啊,妳在幹嘛?」秉滄學長的聲音從遠遠的地方傳來,仍是我所熟悉 的開朗聲音。
一聽見秉滄學長的聲音,我突然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心裡充滿酸酸的感 動,於是鼻子一酸,眼淚隨即迸了出來。 我呆呆地說不出話來,眼淚流得又急又兇。
「妳怎麼啦?怎麼不說話了?」秉滄學長大喊,像怕我聽不見似的。
「我以為…我以為你……不理我了……」我哽咽地說著,然後又忍不住地哭 了起來。
讓我魂牽夢縈的你的身影,為什麼總是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