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18:45:26

還我

 

其實跟做拍賣的同事比起來, 我們畫廊的工作量簡直微不足道. 回家的時間也可算是令他們想殺人的早了.

 

但我每天仍然累到不行, 真的不知道在累什麼.

 

我想到不久前老闆領著76年次的新同事來畫廊說, 你看, 每天接觸藝術品, 多好, 會變漂亮, 變得有氣質.

我腦袋立刻浮現做拍賣的同事因為連續加班太多天, 還因為太累做錯事被老闆威脅說要扭斷脖子, 一頭亂髮黑眼圈的跑來跟我們抱怨, 大概講了五十個"案因楊".

我心想, 歐, 老闆, 你這個謊真是撒很大.

 

 

小紅晚來快兩個星期, 來之前大概一個星期我的下腹都脹到不行, 吃什麼都脹氣, 難過的要命.

今天她總算千呼萬喚的出現了, 但是可想而知在這種不順的身心狀態之下, 小紅想必會好好折騰我的"第一天".   (結果還真的...)

 

 

以前從來不知道週休二日的好處.

現在一星期只休一天, 平日上班的時候所有想丟給假日做的事情, 都非要在那一天之內完成不可. 這樣一來僅剩的那一天假日也變的忙碌不堪, 而且一到晚上又想到隔天要上班, 也沒有所謂"週末"的喜悅和輕鬆. 

 

我想要好好的和我愛的朋友們聚一聚. 然而每次他們約週休, 我都得上班. 委屈他們等我下班之後再吃飯, 時間就被壓縮的很少. 想要玩晚一點吧, 隔天不是他們要上班就是我要上班. 所以只能吃飯, 不能逛街不能看電影, 就算吃飯也不能聊的太晚.

上次一群人去吃辣中間火鍋吃到飽, 正值我下腹不適, 而且我還因為加班而晚到一個小時. 整個就覺得很虧, 很嘔, 但又無可奈何.  直得高興的是至少還有見到我親愛的朋友們吧.

 

 

我也想好好的跟N悠閒的過一天, 不用每次都急著排行程. 吃飽飯還要急急忙忙飆車送我回家, 誰叫我隔天還要上班. 上次我加班到十一點半, N出乎我意料的跑來公司接我, 害我又窩心又感動. 又有某一次的連續四天的預展, 週六N就找了一家義式餐廳, 說要請我吃飯, 慰勞我的辛勞.(30: 真是太好了, 因為對妳好就是找吃的給妳!!)

 這樣的N, 能夠擁有我的一天,  並不過份吧?

 

   

之前忙的時候, 我甚至好幾天沒見到爸媽.

回家的時候他們差不多睡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洗完澡之後也就倒頭就睡, 隔天他們還沒起床之前我又得出門. 而放假的時候, 我一大早就跑不見人影, 都玩到最後一刻才回家.

所以他們開玩笑說, 以後跟我見面還要先預約...

 

 

我更想留時間給自己.

用最慢的速度起床, 刷牙, 洗臉, 吃早午餐, 看報紙. 然後裹著睡袍蜷縮在沙發上漫無目的的切換電視頻道, 泡澡, 跟狗玩. 下午想睡的時候就小睡一下, 想出門的時候再出門, 看要穿夾腳拖還是布鞋都可以.

放假不就應該這樣嗎?   

 

已經堆了一堆書還沒看, (因為現在只要有時間就看公司的免費藝術雜誌)還想看好多新書: 村上春樹的1Q84, 翻譯小說鱷魚的黃眼睛.

還有電影, 還有好多展覽.

 

還有好多想吃的餐廳, 想去的地方, 想學的東西.

 

或是, 我只想坐下來好好寫一封信哪! 不可以嗎?

 

我真的很怕到了最後, 我會活得只剩下工作.

而工作能給我什麼? 錢嗎? (拜託別傻了)  還是人情之間的溫暖? 還是權力? 權力是什麼, 可以吃嗎? 

 

 

 

 

喂, 老闆!

把我的生活還給我! (伸手)

 

 

 

 

 

 

 

 

  

上一篇:勇氣

下一篇:Actually

小北 2009-12-07 05:00:46

哦~ 我的心態終於平衡了,原來生活被工作摧殘的亂七八糟的人不止是我。

最近我爸都會給我買紅酒,一個人窩在房間裡喝,可是一點悠閒的感覺都沒有。

(遇到負數算式耶~)

blue 2009-12-05 23:24:31

這樣的生活 真的好可憐
在這繁忙的城市
你的痛苦程度應該有排到前段班

30 2009-11-28 00:00:04

我想要回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