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9:41:05雞蛋花底下

人生的重要課題-吃虧

一直以來都像隻河豚緊緊的包裝好身上的刺.
像是一個不懂得怠卸的士兵,只要一有點風吹草動,就第一時間的繃緊神經備戰!

這陣子準備考試,閒著沒是放空時突然很認真的思索"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原本引以為傲的"我的朋友都好搶手",突然驚覺,
是不是因為他們都是好人才願意容忍我的壞脾氣當我朋友?
於是就開想,自己的哪些糟糕壞脾氣(當然與他人觀感應該還有落差)

"自我保護",是讓大家防止自己受傷的方式,
但一旦過多就顯得自己是一點虧都吃不得的小氣鬼.
在此.指得當然不只是金錢上.物質上,
我自我保護最旺盛的事那顆小小的"自尊"
為了不讓別人在思想上占上風,
所以總是敝帚自珍的把自己奇奇怪怪的思考邏輯捧得高高的.
以為如此自己就可以成為一個有思想.有涵氧的人.
有點可笑得完全弄錯方向.
標準的"澎風水雞殺嘸肉"

再來.就是一旦覺得別人收有敵意.就會得饒人處不饒人.
再不然就是36計.在預知會失敗前就自己放棄逃離.
自我跛足.認為是"我不要"而不是"我失敗"

這樣的帥性(反諷),真的會讓人無法招架.連翻白眼.
是該好好反省改善一下了.
學吃虧.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