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1:57:22ATC小編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大衛.林區談創意》Catching The Big Fish-IDEAS



創意

IDEAS

創意即思緒。當你接收到這思緒時,它所蘊含的東西比你以為它所能夠容納的還多。不過,在最開始的片刻,還只是火光一閃而已。在連環圖畫裡,每當有人想出個點子,就有燈泡發亮。這是電光火石之間的事,就跟現實生活是一樣的。

假如一次就能把一整部電影想清楚的話,那就太棒了。但是對我來說,它是零星而片斷地浮現。第一塊斷片就如同羅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 )一樣。它是指向其他斷片的一塊拼圖。這塊拼圖充滿希望。

在《藍絲絨》(Blue Velvet)中,是紅唇、綠草,還有那首歌──巴比.雲頓(Bobby Vinton)翻唱的《藍絲絨》。接下來是野地上的一隻耳朵。就只有這樣。

你愛上了第一個念頭,那微不足道的一小塊。而你一旦有這一塊之後,其餘的遲早會出現。

「電光火石」,我喜歡大衛.林區對創意出現瞬間的的詮釋,那一種激情,是激烈的,彷彿久旱的土地快速吸收突來的大雨一般,那種感動是沒有遲疑的。

那種感動最強烈地出現是在「第一個念頭」,不過我們通常會忽略那個念頭,總覺得它「不完整」、「不成熟」之類的,所以在很短的瞬間你就會把它束之高閣。思考,就像拼拼圖,第一塊拼圖是最難抉擇的,但是你遲早必須決定「哪一片是第一片」才能開始拼拼圖,所以找到「開始」是一個關鍵。要如何找到「開始」,其實答案很簡單,「Just Do It!」當你又開始東想西想不敢進入主題的時候,下一步永遠不會出現,反之,當你勇敢切入主題的時候,不管你認為「第一個念頭」有多麼愚蠢,把它寫下來 ,它會是你接下來思考的關鍵。


文章來源:http://www.i-talent.com.tw/files/14-1005-1775,r60-1.php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是您學習的好夥伴!